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8(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在京启动
2018中国公益年会将于年底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中国公益年会将于年底在京召开

    2017中国公益年会现场

    ■ 本报记者 高文兴

    2018年12月21日,“2018中国公益年会”将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经过前两届多方共同的精心打造,中国公益年会已经成为国内公益领域行业性的年度盛会,以及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完成2020年国家脱贫任务的关键年份,在这其中,企业家群体作为社会力量的重要代表之一,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鉴于此,2018中国公益年会的主题确立为:时代洪流中的企业家精神。今年,在这一主题下,《公益时报》社将继续联合中国公益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机构、国内外公益领军人物、最富企业家精神的商业领袖、专家学者名人明星共襄盛举,回顾与展望公益领域的宏伟图景,透视与借鉴商业部门的履责路径,树立与表彰潜心耕耘的旗帜榜样,搭建与延展跨越行业的共赢平台。

    2016年,《慈善法》正式出台,首届中国公益年会在年底初次亮相。《公益时报》社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九大基金会发起方,以“共创共享共精彩”的主旨,共同探讨中国公益行业在新时期面对的新机遇、新挑战,行业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齐聚,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公益行业发展路径逐渐凸显——“从窄众走向大众”、“从单一走向多元”、“从线下走到线上”。基于此,2017中国公益年会再次顺势而发,解读行业现象,分析行业趋势,搭建行业平台。在“汇聚合力一路向前”的主题感召下,《公益时报》社联合了11家行业中坚力量共同主办年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传化慈善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荷福慈善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长江商学院亦鼎力加盟协办会议。

    今年,2018中国公益年会将继续发挥往届联合办会的优势,集聚行业中坚力量,展示行业顶尖榜样。

    本届中国公益年会将发布《2018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报告》,揭晓“2018年度十大公益新闻”,颁发“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2018年度中国公益记者”等行业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