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7届“麦道学院年度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项目在京启动
奇正举办疼痛月科普公益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关爱留守儿童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项目在京启动

    2018年10月13日,由凤凰网和中英人寿联合主办的2018“星星点灯·加油吧!中国少年”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星星点灯”公益项目总设计师、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裁俞宁,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世界科普界最高奖得主、中国科技馆原馆长李象益,奥运会冠军高敏,“红色基因传承人”、原沈阳军区后勤史馆馆长、退役大校徐文涛、演员印小天,演员张恒,青少年博物馆公共教育推广人张鹏出席活动,共话关爱留守儿童。

    宋文珍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为农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健康成长,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必然要求。今天我们的主题是‘加油吧!中国少年’,通过我们的活动引导孩子们修身立德、勤学上进、锤炼意志,养成健康、乐观、向上的品格,使我们的孩子爱党爱国、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在新时代里,做一个心灵纯洁、人格健全、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人文关怀、有责任担当的人,在追逐中国梦的道路上书写人生的辉煌。”

    据俞宁介绍,今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创新性的将爱国主义教育与当下的时代精神进行了结合。在实地探访儿童的过程中,将在12省份开展“爱国主义知识对抗赛”和“小小配音家比赛”,在润物细无声地传递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来国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增强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愫。

    近年来,该项目不断与精准扶贫结合,已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援建27间关爱小屋,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并携手了中茶、可口可乐等企业参与其中。谈到未来,俞宁表示,中英人寿将继续坚持“保险回归保障”的本质,聚焦和助力“精准扶贫”,勇担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公益长效机制。

    致辞中,凤凰网副总裁兼总编辑邹明也表示,之所以把今年公益行动的主题定位为“爱国主义”,只因这是青少年成长中最重要的一课。

    邹明认为,爱国应该从小培养,教育不仅在课堂,更在孩子的生活和互联网空间里。凤凰网有责任利用网络空间,把握青少年审美,传播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来自中少金童艺术团的孩子们以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掀开了“爱国·爱家·爱未来”公益圆桌论坛。

    李象益表示,对孩子的关注是钱财不能代替的,徐文涛也直言接触留守儿童时中发现并不是物质匮乏,而是精神上的缺失。奥运冠军高敏表示,自从代表中国队出征,就知道五星红旗是信仰,希望对留守儿童的意义一样。

    印小天回忆起16岁独自北漂特别想家,鼓励家长即使无法长期在一起,也要多通过视频与孩子交流,这也是爱的体现。作为有两个孩子的明星母亲,张恒建议孩子3岁之前,妈妈陪在孩子身边,寒暑假最好也克服困难聚在一起。

    之后,宋文珍和俞宁为李象益、徐文涛和高敏三位爱心顾问颁发了爱心证书,张恒和印小天也在现场被授予爱心大使并颁发证书。

    “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实施以来,很多从前参与计划的孩子都慢慢长大。现场,来自河北省邯郸市魏县完小的李瑞芹校长带着陈安子、房佳艺两位学生代表也惊喜现身。房佳艺已经1年没有见到在外地做生意的父母了,提到这,小女孩马上泣不成声,直言在没有爸爸妈妈陪伴的日子,是爱心组织的支持和陪伴让自己不再孤独,未来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你们好好工作,我也好好努力。”这是陈安子最想对父母说的话,他回忆道,是爱心志愿者的陪伴让自己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以后将把爱心传下去。

    (王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