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7届“麦道学院年度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中英人寿“星星点灯”项目在京启动
奇正举办疼痛月科普公益行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奇正举办疼痛月科普公益行
引导大众正确防治慢性疼痛

    2018年10月11日,“世界镇痛日”来临之际,由中国健康科普联盟、中华医学会疼痛分会指导,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骨骼肌与关节疼痛病规范化管理科普公益行”启动会在京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中国,科普助力”,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行业人士和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围绕中老年人慢性疼痛现状和疼痛规范化管理解决方案展开了深入讨论。据了解,我国每年有超过两千万的成人遭受20天以上的疼痛,由疼痛所导致的一系列生理及心理的问题对患者造成了不可估量的创伤,因此加快疼痛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

    在启动仪式上,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军介绍了慢性疼痛疾病的现状,他认为疼痛不仅是一个世界范畴的医学问题,也逐渐成为了社会最受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

    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分主委刘延青也表示,疼痛是一种无形的威胁,时时伴随着我们的生活。根据全球疼痛指数(GPI)调研的结果,全球有高达67%的人因为肌肉、肌腱、韧带和关节的疼痛在生理和精神上遭受折磨,生活质量因为疼痛而受到巨大影响,因此作为专业医护人员,更有责任积极投入到疼痛管理健康科普工作中来。

    基于这一目的,在中国健康科普联盟指导下,奇正藏药联合众多行业专家,共同启动了2018奇正疼痛月科普公益行活动。本次公益活动将深入走进北京、广州、上海、重庆、苏州、深圳等15个城市,并邀请在行业内具有极高声望的专家学者开展义诊和科普讲座,与15城的市民面对面沟通,旨在通过公益科普的行为方式,以医院为渠道,地方媒体为平台,向大众科普疼痛规范化管理的概念,引起社会重视。同时,通过专家传播正确的骨骼肌肉疼痛病症防治专业知识,引导大众树立院外正确防治慢性疼痛的意识,提高社会大众的生活质量,达到“健康中国、你我同行”的目的。(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