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靖江万人参与盲走一分钟
“全国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母亲健康快车驶入甘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靖江万人参与盲走一分钟

    2018年10月15日是“国际盲人节”。当天,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在位于江苏靖江的常州大学展开。由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指导,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靖江市残疾人联合会、北京UU公益、江苏省荣昌济困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点亮世界·爱在靖江”万人盲走一分钟体验活动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刘子群是靖江的一名普通女职员,她偶然遇见一位需要帮助的盲人,却因担心上班迟到未提供帮助,而导致盲人撞到玻璃门上,让她懊悔不已,于是她便决心帮助盲人群体。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于是她发动身边的朋友,组成“靖江十三兄妹”爱心助盲团队,她们的坚持和执着得到了江苏省荣昌济困基金会、北京UU公益的认可和协助,问题逐步迎刃而解。活动现场,“UU公益”创始人清幽戴上眼罩“盲唱”了一首她创作的歌曲《将爱传递》,优美的歌声和动情的歌词感动全场传递大爱。

    盲体验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政府官员、企业负责人、学生等社会各界数千人戴上眼罩在指挥者的口令下,分别向前、向后、向左、向右盲走,大家都很认真,也很小心。还有盲吃、盲舞、盲骑体验区,现场参与体验人数近300人,并通过现场体验带动场外体验估计总人数达万人。

    靖江市副市长赵建国为活动致辞,他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恪守责任担当,从细微处着眼、在求实效上用力,真正把党委政府的关爱送到每个残疾人心里,真正为残疾人生存发展撑起一片蓝天,让城市更有温度。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社团组织,一如既往地给予真情关爱,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思想,积极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社会理念,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个残疾人心灵。

    主办单位之一、江苏荣昌济困基金会负责人侯兴华说:“社会对盲人关注较少,少数人对视力残疾人缺乏足够的了解和认知,有的甚至以为盲人只会‘算命’或‘按摩’。正如有些事情不是不人道,而是不知道;不是不重视,而是被忽视。”他相信蕴含在盲人朋友中的能力是无限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视力残障人一定能更有尊严、更有能力地融入社会。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