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自述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超三成网友表示曾向母校捐赠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自述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3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向清华大学捐赠22亿元

    10月22日上午,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清华大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未来10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资22亿元人民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的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助力清华发展。

    点评:与22亿元的捐款总额相比,更值得关注的是这笔捐赠在10年里究竟会如何落实,如何发挥真正的作用。

    辽宁三季度全省

    查处非法社会组织202个

    据《华商晨报》报道,三季度辽宁全省各级民政部门依法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共计202个。截至目前,辽宁全省共有25421家登记社会组织,列入清理规范名单10244家,撤销登记2917家社会组织。

    点评:查处非法社会组织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保证了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

    中国红基会累计救助

    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10月26日,27名病情危重以及当前最宜实施手术的阿富汗先心病患儿与其家人已来到中国接受免费手术治疗。中国红基会将累积实现救助100名阿富汗先心病患儿的目标。

    点评:中国社会组织的国际化之路正在逐步展开,期待有更多的社会组织加入。

    2020年年底前实现

    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

    近日,生态环境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2020年年底前,全国所有地级及以上城市选择至少1座环境监测设施、1座城市污水处理设施、1座垃圾处理设施、1座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或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鼓励地级及以上城市有条件开放的四类设施全部开放。到2018年、2019年、2020年年底前,各省(区、市)四类设施开放城市的比例分别达到30%、70%、100%。

    点评:环保设施的开放将促使公众理解、支持、参与环保,激发公众环境责任意识,推动我国环保事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