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2018卓越奖
连连支付“希望之履”走进新疆可克达拉
满足老年人多层次的需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2018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连连支付“希望之履”走进新疆可克达拉
共筑民族团结的“连连之心”

    可克达拉,一个民族多元的边陲小镇,一座伊犁河谷的兵团之城。2018年10月下旬,连连支付携手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项目组走进新疆可克达拉六十四团小学,将1804双运动鞋送到维族、哈萨克族、回族、汉族、柯尔克孜族的孩子们手中。连连支付希望借助捐鞋的微小努力,关注到可克达拉的每一位学生个体,并通过走访少数民族家庭以及书法教学互动,为孩子们的未来注入更多团结、和谐的因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六十四团是第四师辖区内少数民族最集中的聚居团场。依傍着哈萨克斯坦边境的这所小学,其1804名学生中,少数民族孩子占了四分之三以上——维族、回族家庭在天山下经商、畜牧,供给子女教育;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在天山草甸游牧,秋后下山把孩子送进学校……近年来,在党和政府对新疆教育的高度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多样援助下,可克达拉各所学校的教学硬件条件得到大幅改善,簇新的校舍、整洁的食堂、标准化的操场、现代的教学设备,夯实了边疆孩子的基础教育。但同时,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准的不统一,不同的家庭也面临着各自的困难,久而久之,一些孩子的儿时梦想便逐渐失去、黯淡下来。

    中华儿慈会“希望之履”项目于2010年设立,致力于让贫困地区的少年儿童有鞋穿,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连连支付携手中华儿慈会已累计为宁夏海原、甘肃敦煌、青海果洛的2000多名山区的孩子送去了新鞋,助力这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可克达拉六十四团小学穿上新鞋的孩子们,兴奋溢于言表,拉起志愿者跳起热情的新疆舞蹈,又围着志愿者说起对外面世界的向往。

    在这个多民族的边疆地区,民族团结是最重要的文化。可克达拉是江苏镇江的对口援助城市,在对口援助的书法教室里,连连支付志愿者为各民族孩子们,从汉字的起源和论语经典讲起,以“心生万物”为主题,把中国传统文化注入一颗颗对历史好奇的心里,引导更有爱的相处方式。

    此次通过在新疆可克达拉发放暖心的“希望之履”,连连支付希望为校园里的孩子们筑起民族团结的“连连之心”。关注基础教育、关注偏远地区儿童的足部健康与生活梦想,连连支付的“希望之履”公益活动已经开展了整整三年,并将一直继续下去,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致力让爱传递。(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