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互+计划”推广宁都模式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
儿基会联合中信保诚人寿
推出“护航计划家长课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

    2018年11月5日至6日,“迈向没有贫困的未来”第六届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会议期间,主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与合作伙伴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就共同推进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发展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今年9月,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与基金会签署合作协议,出资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基金会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的“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和“阳光校餐行动计划”,项目周期三年。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进一步巩固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入聚焦中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与教育问题,传播公益理念、支持精准扶贫,探索可持续地解决社会发展问题的创新方案。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长期致力于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的研究和实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教育扶贫,保障每一个孩子的阳光起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保诚亚洲公益基金(Prudence Foundation)是英国保诚集团旗下专责统筹亚洲地区社会公益事务的平台,旨在通过加强教育、健康和安全的概念,确保社区未来发展得到保障。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与非政府组织、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区域公益项目的发展,扩大惠及范围,充分发挥其积极的影响力。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主席康德纳(Donald Kanak)先生在致辞中表示,保诚亚洲公益基金秉承英国保诚的长远承诺,致力于通过加强教育、健康和安全理念及项目的推广,协助发展更安全、更稳定的社区。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很高兴有机会为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和“阳光校餐行动计划”提供支持。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协同相关领域专家在东南亚开展的儿童早期养育与发展计划的经验显示,儿童早期养育与发展对个人未来和社会繁荣均发挥着巨大的潜在作用和重要的影响力。保诚亚洲公益基金期望通过支持这两个项目,让其他国家也有机会借鉴中国应对这些重要问题的宝贵经验和方案。

    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卢迈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在儿童发展领域深耕多年,“慧育中国·儿童早期养育试点”项目和“阳光校餐行动计划”作为基金会的旗舰项目,已初具规模且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相信双方的合作必将为中国的反贫困与儿童早期发展事业再添助力,同时也希望签署备忘录为未来的战略合作开启新的篇章。(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