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互+计划”推广宁都模式
保诚亚洲公益基金助力贫困地区儿童发展
儿基会联合中信保诚人寿
推出“护航计划家长课堂”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儿基会联合中信保诚人寿
推出“护航计划家长课堂”

    2018年11月1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信保诚人寿共同推出的“护航计划家长课堂”第一课在北京开讲。“护航计划家长课堂”作为“护航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从意识观念上引导家长注重家庭教育,更新教育理念,帮助广大家长理性看待留学、科学规划孩子的学习之路,并在日常点滴中提升孩子安全风险意识,切实护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注学生成长新需求

    开启家庭护航之路

    2017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首次突破60万大关,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出于让孩子开阔国际化视野和掌握多元化的思考方式,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然而,相当一部分家长并不真正了解留学生活,留学规划指导和安全教育知识匮乏,国外生活环境和文化环境的差异性也让留学生们产生各种不适应,留学安全也逐渐成为广大家长最为忧心的问题。

    为此,“护航计划家长课堂”集结众多留学专家和安全专家,为留学家庭竭力打造中立、客观的护航课程。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指出,通过“护航计划家长课堂”这一公益项目帮助广大家长做好家庭教育和留学生支持工作,立德树人,培养未来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人才,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使命和责任,也是该项目的初衷。未来,“护航计划家长课堂”将围绕“如何理性看待留学”、“如何应对留学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等留学知识和安全问题为留学家长答疑解难,多角度为留学家庭保驾护航。

    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王绍斌表示,中信保诚人寿一直以来秉持“聆听、关怀”的公益理念,积极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护航计划家长课堂”是中信保诚人寿“儿童少年安全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希冀通过发挥企业的力量,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激励带动更多青少年立志成才。

    “一课”“一营”相辅相成

    打造系统性知识体系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以“留学知识”和“留学安全”为内容核心,在全国开展“一课”、“一营”两大系列巡讲活动,力求打造一个专业化、全面化、系统化的课程体系。“留学护航第一课”将重点聚焦“怎么看待留学”“留学的目的”“孩子可能面临的风险”等话题,筛选多个真实案例分析,针对学生群体的需求,为家长量身定制一本权威、专业的知识手册;“安全教育家长研习营”则针对家长最为关注的留学安全问题,精心梳理成长安全、境外安全、网络安全、金融安全和心理安全五大安全必修课,并邀请安全领域知名专家共同开启全国公益巡讲,积极科普安全教育。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

    第一课正式开讲

    “护航计划家长课堂”第一课邀请中国留学行业资深专家老查和知名心理学家王怡蕊共同开讲。老查围绕理性留学观的树立、全球视野思考方式的培养以及对文化自信的引导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王怡蕊从当前中国家长最易忽视的孩子心理安全需求问题出发,为家长帮助留学生做好心理建设,保障留学安全提供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活动现场发布《留学护航第一课——留学知识清单》,帮助亲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规划观念。

    据悉,“护航计划家长课堂”将会在全国19个省市、80多个地区陆续开展巡讲活动,切实为更多留学家庭普及安全教育。(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