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
假肢装配工职业竞赛在南京举办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助力创业者走出第一步
中国儿基会位列中国基金会评价榜榜首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大学生微创业行动
助力创业者走出第一步

    2018年11月21日,由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成果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来自浙江财经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微创业协办高校代表,10余家创孵机构投资人、创业教育专家及对微创业感兴趣的大学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遴选,铁人智能-机器视觉自动化检测助力中国智造、汇众天智-人工智能自营数据服务提供商等10个项目获得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金奖;基于VR&AR关键技术的游戏化学习平台开发、基于扫码支付场景的绿色智慧校园等10个项目获得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银奖;哈雷熊人工智能创客教室、爸妈助手——留守儿童成长陪伴机器人、新型矿山“智慧水泥”等30个项目获得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铜奖。活动同时评出组织奖20名,发放微创业扶持基金总计100万元,并对接10多家知名风投机构。

    广发证券监事长张少华表示,广发证券希望借助自身金融集团式架构的专业优势,为创业团队搭建项目展示、推介融资、交流合作的平台,帮助创业青年实现梦想。

    2018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继续举办微创业项目征集、百校协办微创业、微创业大讲堂等活动,并进行新的探索,在武汉、哈尔滨、成都、广州、杭州举办5场微创营,来自65所高校的100支项目团队参加这些区域性微创营,活动邀请57位嘉宾为大学生创业者做创业指导,经初选有98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项目展示,覆盖近300所高校。

    据了解,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开始实施,今年已是第四届,活动共资助200个微创业项目,奖金累计350万元。行动旨在搭建大学生微创业平台,倡导大学生从微小的市场起步,找准商业的机会,培养创业者追求小而精,或利用微博、微信、微商等“互联网+微平台”的新形式,用微小的成本进行创业,为大学生创业者走出第一步提供支持和服务。(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