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特别报道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新闻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上接10版)
新湖集团
公益慈善事业获认可
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特别报道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新闻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
中国儿基会未来公益项目惠及10万师生

    2018年12月15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2018年度“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分享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

    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成立于2017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先后推出“科普百校行”“科普知识下乡”“社区科学驿站”“梦想夏(冬)令营”等多项科普活动,实地走进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江苏省等多地的100所中小学校,为西部学校捐赠了科普图书和科普教材,惠及师生10万余人。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为带动更多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未来公园项目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引导创新思维发展。“随着项目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希望能有更多青少年感受科学创新的魅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朱锡生说。

    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代表伊利集团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未来公园公益项目捐赠200万元,并为到场的师生捐赠了科普图书200套。张轶鹏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乳制品企业,伊利集团始终固守“质量”和“责任”两个根本,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产品的同时,也从未忘记企业自身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希望带动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加入到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行业。

    活动现场,未来公园科普公益项目着重展示了“未来公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微视频征集平台”,该平台鼓励不同文化背景、教育背景下的孩子用自己的视角来诠释身边的科学知识,真正实现跨越语言、种族与教育程度的科学知识分享。来自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的张军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创新型人才培养目前面临着师资储备不足、教学方式单一等诸多条件制约,而‘未来公园青少年科技创新微视频征集平台’活动让科技教育多了一些生动案例、少了一些空洞理论,多了一些感悟体验、少了一些说教灌输。虽然学生的学习方式转变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但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相信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加入科技创新的队伍中来。”

    用科技连接世界儿童,是未来公园国际青少年公益科普项目的美好愿景。未来,项目将继续立足于运用国际先进的科技理念和知识,搭建中国青少年与欧美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中国青少年尤其是贫困地区青少年能够从小接受科普教育,从小立志向、有梦想,长大后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