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2017-2018年度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

    丁立国

    作为参与中国改革开放26年的民营企业家,丁立国始终强调,企业家不仅仅要创造社会财富,还要通过创新和承担社会责任,来推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他所领导的德龙集团,自2012年以来,在环保治理方面投入30亿元,被评为全国首个钢铁企业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作为2017-2018年度亚布力论坛轮值主席,丁立国推动了亚布力论坛首次增设公益分论坛。2018年全年,丁立国及其领导的德龙集团先后向社会捐赠善款超过2000万元。

    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杜 淼

    作为企业家,他注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热心公益事业,先后组织并参与“为了妈妈把爱传递”、“精准扶贫江西公益行”等大型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人民筹得善款500多万元,弘扬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公益精神。

    方树福堂基金主席、方润华基金主席

    方润华

    他是香港以往富豪中令人敬重的长者之一,这不仅表现在他沉稳、练达的人生境界,也凝练于他教育兴邦的持续奉献,更升华在他修身养性、德才兼备的情操之中。从1970年开始,他每年将协成行集团10%的利润投入公益,至今已逾5亿元,并通过两个基金推广善业,爱心助学、支持祖国发展,在国内捐建希望小学120所、中学32所、幼儿园19所,以及多所中小学图书馆、教育中心、工业培训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党委书记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郭凯天

    轻轻一点,爱心流转。在他和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腾讯公益平台不断更新迭代,让互联网捐赠越来越便捷、信息越来越透明;99公益日链接的资源也越来越多,助力人人公益时代的来临。此外,腾讯基金会自身也积极投入扶贫等领域,不断创新“互联网+”扶贫新模式,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多个业务领域展开了尝试和探索。

    上海浦东新区时间银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

    郭 群

    在她的发起和推动下,成立四周年的上海时间银行在“社区邻里互助、关爱老人”方面踏出了坚实的脚步,提倡“时间等量交换公益”,使志愿者付出时间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储存了等量的被帮助的时间,使“施恩者可以受恩,受恩者可以施恩”。2018年,她带领上海时间银行在国内多个城市启动老旧社区调研和适老化改造、关爱空巢老人日间照料等系列敬老、助老项目,缓解老人,尤其是贫困家庭老人的生活、健康、心理等问题,深受老人和当地社区的欢迎。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雁行中国项目秘书长

    郭伟琼

    作为“雁行中国”项目秘书长,她忠实践行“雁行理论”,以“头雁”的经验、力量和智慧带领雁群,使紧随其后的“小雁”们得以顺利成长。她带领下的“雁行中国”是一个“非典型的”助学公益组织:没有一个专职人员却能有序经营15年;除了发放助学金以外更注重学生的精神成长;资助过的大学生不仅在校期间频繁参与活动,并在毕业之后依旧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投身到组织的建设发展中,推动着该组织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何继宁

    在他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基金会发挥中国侨联公益组织龙头作用,积极为各级侨联搭建筹资服务平台提供指导支持;广泛凝聚侨界爱心力量,推动华侨公益事业发展;成立了多个专项基金,在年度捐赠收入、公信力、社会影响力、品牌传播、机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菲成绩。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项目总监

    何江萍

    自2010年担任中华儿慈会青海玉树百名地震孤儿成长救助项目负责人以来,何江萍全身心地投入到102名地震孤儿的抚养教育上,为藏族同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尽管癌症复发,她仍没有停止工作,相继推出“益童助学”、“益童书屋”等品牌项目,至今已在全国各地建立81所书屋,为少数民族和贫困地区的孩子插上了理想的翅膀。在她的感染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美的集团创始人

    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发起人、荣誉主席

    何享健

    作为乡镇企业改组上市的先行者,2017年,75岁的何享健与其家人公布了60亿慈善捐赠计划,一亿股美的集团股权及20亿元现金均通过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至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2018年,1亿股美的股权的1.2亿元收益分红已由美的控股有限公司捐赠至和的慈善基金会。随着捐赠的落实和项目的展开,一个立体的、可持续的现代慈善体系正在逐渐形成。

    女排奥运冠军

    惠基金发起人

    惠若琪

    作为一名运动员,她没有选择在退役后享受生活,而是投身公益事业。2017年4月,她个人出资50万元成立“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2018年,该基金会更名为“惠基金”,并挂靠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她还发起高原雏鹰运动会、“不一YOUNG的体育课”等多个公益项目。身为体育公益人的她,积极投身公益,亲力亲为,连续两年亲赴青海支教,努力用体育的力量,为社会贡献更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