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演员、爬行者公益团发起人

    江一燕

    从演员江一燕到爬行者小江,这期间身份的转换,不止是简单的昵称转变,更是一次次心与心的碰撞。她从2007年开始每年去山区支教,至今已11年。2016年,她发起成立爬行者公益团,截至目前在国内共发展26个分团。她举办江一燕LOVE公益摄影展,捐建爬行者公益幼儿园、爬行者图书室,发起乡村儿童梦想夏令营项目“与你同在的夏天”……在公益的路上,从孤独的行者到公益团的引领者,她始终坚信,爱是这世界最美丽的风景。

    盛世投资董事长

    中国创投公益联盟理事长

    姜明明

    作为我国母基金领域的领军人物,他坚持用创投力量推动社会创新,设立通辽肉牛产业基金,打造上虞美丽乡村,用基金工具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作为中国创投公益联盟理事长,他推动了中国创投公益专项基金的设立,牵头发起了“投资人10000小时·社企养成计划”,用3年时间为社会企业提供超过10000小时的免费专业辅导。

    青年演员

    蒋璐霞

    作为内地极其少有的武打动作女演员,2018年她凭借爱国题材现象级票房电影《红海行动》中“佟莉”一角获奖无数。她正能量的公益形象,使其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公益行动必会得到粉丝积极响应,是具备扎实演技的流量明星。她参与“联合国妇女署反性别暴力”公益活动;参与“线头公益”义卖活动,响应“99公益日”;参与国家扶贫日“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2018年,她在第十五届中国慈善榜荣获“慈善精神推广大使”,在与爱“童”行公益影响力人物盛典获“最具公益影响力慈善人物”,在凤凰网“行动者联盟”获“公益基金爱心大使”称号。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

    金锦萍

    她从博士期间开始涉足非营利组织法,其相关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作为非营利组织法律研究者,她在《慈善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及推广过程中积极行动,推动公益机构的法治化建设。她也是公益组织专家型志愿者,担任多家基金会理事及多个NGO组织的顾问和志愿者。同时,她在多个公益事件中积极发声,推动公益理念的公众普及,并携手北大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开设公益传播高级媒体研修班,致力于培养专业的公益传播者。

    演员

    景 甜

    她从2012年起就一直支持“免费午餐基金”,用爱心传播公益理念。几年来,无论工作再忙,她始终惦记着乡村的孩子们,坚持为爱发声,在99公益、感恩节活动、生日会等活动和公众平台上,充分发挥她巨大的影响力,为免费午餐基金的传播和推广提供了巨大的帮助。除了网络呼吁,她也参与到更多的公益行动中,身体力行践行公益。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院长

    康晓光

    多年来,他深入研究非营利组织管理,担任多家基金会理事,同时还以第三方专家的身份对社会组织进行监督。2017年,其发表的《驳永光谬论》引发的“两光之争”,再次将公众对公益与商业的关系问题的讨论引向深处。在康晓光的提议下,2018年10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公益创新研究院举办“公益与商业关系国际研讨会”,进一步深化公众对公益与商业关系的理解。

    著名画家、书法家

    柯 良

    他作为中国抽象艺术表意主义的奠基人之一,是当今国际驰名的艺术家。其作品被海内外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广泛收藏,其中,《和平与发展》获联合国艺术贡献奖并被永久收藏,“丝绸之路”、“敦煌楼兰”系列风情组画曾在巴黎左岸画廊展出。中央电视台曾在“东方之子”栏目中专门介绍他的中西绘画结合的艺术成就,称其为“横跨东西方的鬼才画家”。2017年,他举办“一带一路”画展并捐赠1亿元人民币成立柯良艺术公益基金,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民族文化、宣扬中国绘画艺术及扶贫救困。2018年5月,“清气留乾坤”柯良作品展在荣宝斋美术馆举办。

    中国下一代青少年发展基金副主任兼秘书长

    “少年硅谷”联合发起人、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教授

    匡冀南

    两年前,他推动汉富捐赠200万元设立青少年科技发展专项基金,并启动了“少年硅谷”创客教育项目。两年来,项目已成功落地北京、重庆、郴州、六盘水等多个城市,在当地的中小学设立了150个“少年硅谷”创客实验室,受益学生超过50万名。他坚信“少年强,则国强”,并奔走各处,呼吁更多企业和社会资源投入到青少年科技教育发展事业中,共同推动中国下一代青少年科技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发展。

    和睦家医疗总裁CEO

    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创始人

    李碧菁(Robert Lipson)

    17年来,她一直通过和睦家爱心基金会为困境人群提供医疗救助,主导“全民医疗项目”、“爱童中国医疗项目”以及“爱心医疗车”等公益活动,为中国的弱势群体提供医疗服务、手术干预和健康教育。2018年,她跟随爱心医疗车走访云南倘甸等边远地区,带领中外专家们为无法得到医疗援助的女性提供癌症筛查以及健康教育,积极践行“治愈承载希望”的公益理念。

    香港恒基兆业地产集团副主席

    爱佑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理事长

    李家杰

    他一直致力于国内孤贫儿童出生缺陷疾病的医疗救助,至今受其捐助进行手术并获得新生的儿童已逾21,000名。他不仅持续努力扩大救助范围及救助规模,帮助更多分布全国的出生缺陷孤贫儿童,更努力探索通过夏令营、助学、农业帮扶等方式,尝试对受助孤贫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的改变做出努力,试图让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改变命运,成为对社会及国家有贡献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