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理事长

    李圣泼

    他致力推动香港与内地慈善公益事业及青少年交流,长期支持中华儿慈会。他现任香港六大慈善机构之一的九龙乐善堂主席,2018年个人慈善捐款超2000万元,家族过去三年慈善捐款超过3亿元,悉数用于支持医疗、教育、治安、安老和扶贫等。

    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李 文

    基于儿童阅读的重要性和我国在儿童阅读方面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她发起成立了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在十年儿童阅读推广和问题探索中,实施和资助了不同类型的儿童阅读项目:爱阅乡村小学图书馆、乡村儿童阅读资助、小学图书馆基本配备书目、爱阅童书100、阅芽计划、儿童早期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儿童阅读研究资助、IBBY-IREAD爱阅人物奖。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成为终身阅读者学习者,拥有美好未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北京麦瑞骨科医院副院长、9958李小勇脑积水儿童救助基金创始人

    李小勇

    一身白褂,一支细笔,是他常年不变的标配;救死扶伤,为民治病,是他从未忘记的初心。作为一个脑积水病专家,他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在无数个日夜里谨慎前行,让无数家庭看见新的希望。作为爱心人士,他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基金会9958共同创建了李小勇脑积水儿童救助基金,将爱心传递给困难儿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无怨无悔。萤火之光,亦可照亮角落。他的付出,足可以给更多人,带来光明,带来希望。

    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秘书长

    李兴江

    作为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秘书长,他致力于搭建省内外公益组织交流的民间平台,为公益发展提供志愿服务,集中力量开展农村、灾害和社区文化,为甘肃省公益发展提供力量。在他的带领下,基金会涉及服务面广泛,推出“高原星光”小额资助项目、“多识爱心基金”助力民族学子项目、“华锐藏歌进校园”、“杰之行温暖甘肃”等亮点活动,受到当地业界一致好评。

    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理事、负责人

    梁振宇

    他在中国最早专注信息无障碍领域的NGO“信息无障碍研究会”任负责人,组建了中国第一支“视障信息无障碍工程师”团队,并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微软(中国)等发起了“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并努力将“信息无障碍立法”的提案推向了全国人大、政协,至今让超过600万名视障者得以通过互联网融入主流社会。

    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创办人

    林添茂

    他是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爱心奖”的创办人,以现金的方式,表扬善心楷模,提升社会正能量。从2006年开始,到2016年扩展到内地,至今已经举办13届,且奖金量逐年增加,2018年更是达到每人13万美元,在华人世界的爱心慈善奖中名列前茅。

    演员、志玲姐姐之家筑巢专案项目发起人

    林志玲

    人美心善、才貌双全、腹有诗书气自华。2018年是志玲姐姐慈善基金会成立的第八年,也是志玲姐姐慈善年历发行的第十年,同时作为“志玲姐姐之家筑巢专案项目”发起人的她,过去三年向“筑巢项目”捐款逾160万美元。2018年是她慈善事业从低调变为广受大众熟知的一年,这一年慈善界给了她很多唯一殊荣:唯一登上福布斯2018亚洲慈善英雄榜的女星;唯一领取由慈善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奖”的文娱人士;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慈善榜唯一的“年度最具影响力明星慈善家”称号。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公益时报》社社长

    刘 京

    虽身兼多重身份,他始终视公益慈善为终身奋斗的事业。他以媒体人身份联结行业,推动行业共同发声、实施行业评价,推动跨行业资源整合,呼吁各部门共同参与社会治理;他以行业组织负责人身份,推动社会工作的倡导和落地,推动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建设,推动社会工作学术及实践在国内国际的广泛交流。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刘文奎

    他投身公益行业17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领导岗位上,不断为精准扶贫注入新的力量,推动互联网公益、社会企业、美丽乡村等相关项目不断发展。他认为,基金会不仅仅是一个服务机构,未来还应该是一个创新和资源整合的平台,并为此推动基金会不断探索创新。

    西安邮电大学教师

    陕西希望工程兼职副主任、西安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

    刘 洋

    作为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辅导员,他为了圆贫困小学孩子们的科学梦,发起成立“科技小屋”公益项目。2018年,利用“互联网+公益众筹”与传统捐赠相结合的方式,募集善款物资70余万元,为5所国家级贫困县搭建5所“科技小屋”,让5000多名山区孩子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科技,使用频次高达189836人次。他让山区的孩子们走出了大山,站在了全国的舞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