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中国慈善联合会副秘书长

    刘佑平

    他涉足公益领域已有十五个年头,在媒体传播、公益慈善理论与实务探索方面均有建树,并对中国公益慈善与非营利领域的理论、政策研究、制度建设、行业发展等形成了独立见解,主持发布的系列慈善报告填补了中国慈善领域的多项空白。五年前,他参与发起中国慈善联合会,并担任理事、专职副秘书长至今,为该机构的战略发展献计献策,也为全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学术和实践支持。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卢 迈

    作为领头人,他确立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社会试验+政策倡导”的工作方式,带领基金会团队在反贫困与儿童发展等领域开展工作。他重视儿童贫困问题,推动该基金会发布了《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进展》旗舰报告,并针对贫困地区儿童发展,推动基金会广泛开展慧育中国早期养育、“一村一园”、智能村小、中等职业教育“赢未来”等项目,持续助力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教育及贫困代际传递等问题的解决。

    香港嘉华集团主席

    吕志和

    三年前,他曾出资20亿港币创办“吕志和奖”轰动全球。2018年,他向北京大学捐资1.2亿元,成立“吕志和生命科学学院基金”,助力北大建设生命科学科研大楼,并以其名字命名“吕志和楼”,这是他对高校做出的单笔最大捐赠。

    青年演员

    马天宇

    他自出道就凭借积极健康帅气的形象享有着超高人气,多年来在影视歌皆推出有品质的口碑作品。他热心公益身兼多家知名基金会公益大使,公益履历不胜枚举。2018年,他又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担任“爱加餐”公益项目爱心宣传大使,呼吁更多公众关注和支持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改善,带领团队到孤儿院做义工。他的公益领域涉及儿童教育与救助、社会人文关怀、环境保护、动物保护等等,特别是他个人最为看重的儿童领域项目“宇梦童行”已经成为其每年固定执行的公益项目。他在公益领域荣誉众多,2018年获第十五届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明星”表彰。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

    招商银行原行长

    马蔚华

    自卸任招商银行行长职务后,他在公益领域投入大量精力,如担任壹基金理事长、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社会价值投资联盟常务理事和轮值主席等。他结合自身实践经历,努力推动用管理现代企业的手段管理公益组织,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他也致力于推动公益创新和理念转型,在他的努力下,影响力投资的概念逐渐被行业接受,为行业发展注入了新的血液。他有创新的领导力,有作为旗帜的号召力,还有凝聚投资界、商业界资源的能力,正用个人的影响力影响着整个公益行业。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众爱专项基金新疆站主任

    马晓伟

    她被誉为新疆公益联盟的推动者,以切实行动通过公益搭建民族团结的桥梁。近年来,在她的推动下,众爱基金在新疆地区开展了助医、助学、视力筛查及慈善晚宴等相关公益活动,至今为止救助了上千名少年儿童,为推动少数民族公益事业发展,及民族团结做出了突出贡献。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

    大自然保护协会中国理事会主席兼全球董事会成员

    马 云

    加入多家公益组织,数次捐资支持教育、环境保护、科学发展等领域,成立个人公益基金会,设立慈善信托基金,多年来,他坚定地行走在公益慈善的道路上,充分展现了中国企业家的责任精神与公益慈善情怀。2018年1月,马云以个人名义向团结香港基金捐赠5000万港元,以支持教育、青年、创新等领域的政策研究和相关工作。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管委会委员

    九江市益启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

    闵跃翔

    他是一个极富正义感和正能量的爱心使者,在公益圈一干就是十多年。他是免费午餐发起人之一,免费午餐第三届管理委员会委员,免费午餐多年志愿者、捐赠人。为了推动免费午餐在九江的执行和发展,他发起和开展地方团队联合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组织志愿者、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开展“为爱烹饪”。

    老牛兄妹基金会理事长

    牛 犇

    作为家族战略慈善的代表人物,牛犇长期致力于家族慈善的倡导与传承相关活动。2018年,他陆续在多项国内外大型公益活动中开展家族慈善主题的相关分享,并受邀为国际公益学院全球善才领袖计划、国际慈善管理项目学员开展牛氏家族慈善传承案例分析相关授课。通过诸多社会活动的参与,牛犇将家族慈善传承的概念传播分享给更多的人,号召更多社会成员秉承诚挚的心去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呼吁凝聚慈善力量,支持慈善行业发展,服务社会大众。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

    真爱梦想中国教育基金(香港)创始人、董事会主席

    潘江雪

    十年来,在潘江雪的带领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专注于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持续发展梦想方案,为孩子们建设梦想中心教室,并提供帮助他们人格成长和能力发展的梦想课程。截至2018年,梦想方案已在全国建设了3221间梦想中心教室,服务网络涵盖约320万名师生,累计培训老师14848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