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

    深圳国际公益学院院长

    王振耀

    在他和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执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两院在培养榜样型慈善家和高级公益慈善管理人才方面持续投入,推动着中国公益慈善知识体系的发展;持续发布公益慈善领域相关报告,打造专业智库;通过提升公益慈善事业的创新性、专业化和公众参与,为推进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理事

    王志云

    她是历届“上海公益伙伴日”的筹办人之一,八年并肩从未缺席。她说一件事持续做八年,说明它的生命力很强,作为推动者和参与者,与有荣焉。她还推动了联合劝募模式和运动型筹款活动在我国基金会行业的实践,“一个鸡蛋的暴走”成为上海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公益筹款活动之一。她先后负责了上海市公益创投的实施管理,创立了上海知名的社区公共服务设施托管和运营品牌。

    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理事长

    吴 伟

    某种程度上,他就是那个给孩子带来幸运的人。他发起的“微笑明天公益行动”项目,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2018年,他组织实施了郑州、德江、毕节、昌都、喀什、遵义等地微笑公益行动,通过建立合作医疗中心,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实施免费手术,让孩子们重新绽放笑颜。他还组织国内医疗志愿者参与柬埔寨、孟加拉、缅甸、印度等国家的救助活动,在这些国家开展了2000多例唇腭裂手术。在中国慈善组织中,“微笑明天”是全球实施儿童颜面部畸形免费手术救助人数最多的机构。

    长江商学院创办院长、中国商业与全球化教授

    项 兵

    新旧世纪之交时,他一语“从月球看地球”惊醒中国商界众多梦中人,并成功开启一所顶尖商学院的帷幕,为中国和世界培养了一批颠覆未来的企业家;也是从彼时起,他便将人文与公益精神深深地嵌入长江商学院的基因,让激发和培养企业家的人文关怀与社会担当成为该院的重要差异化战略之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贵州驿站站长

    谢明寿

    他因参与鲁甸地震救援,从而与暖流计划结缘,申请成立暖流计划贵州团队。他的真诚和热情打动了暖流计划管委会,并放心将贵州地区工作交由他负责。作为一个四川人,能以实际行动关爱着贵州山区的孩子们,这份温暖让人感动。他坚守“最后一公里”,持续为贵州地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成为孩子们快乐的搬运工、温暖的传递者。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秘书长

    徐 光

    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工作的十五个年头中,他秉持基金会“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保护环境、造福人类”的宗旨,带领机构深入开展以护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公益项目,并实现了两个突破和两个目标--实现面向社会公募项目零的突破,实现实物捐赠项目零的突破,实现年度捐赠收入突破亿元的量化目标,实现社会组织评估5A级单位的目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监委会监委

    景德镇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

    徐国凤

    作为免费午餐基金发起人之一,她不忘初心,8年来持续关注、支持项目成长。作为景德镇市的公益典型代表,她用个人的力量影响诸多爱心人士,参与公益项目,组成强有力的公益团队。她带领团队除了实现免费午餐在景德镇落地外,还很好地执行了儿童安全五防、拾穗行动等大型公益项目在景德镇的开展。在公益道路上,她不断吸取营养,考取中级社工师,并带动身边志愿者向专业社工领域发展,用越来越专业的方法服务社会。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博士生导师、

    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第三部门研究中心主任

    徐家良

    他是公益界知名学者,曾向全国人大和有关部门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多部法律法规的专家意见稿。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院长,徐家良在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慈善法律制度、基金会与慈善组织发展等领域均有着较深研究,发表论文100多篇,学术成绩斐然。2018年,徐家良就政府购买服务、《慈善法》未来推进重点等专题发表多篇文章,对政府购买服务的概念界定及制度化建设、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法律制度创新提供了重要参考。

    东升汇集团董事长

    徐军利

    他旗下的东升汇不仅是集文化、艺术、科技为一身的综合平台,更是一家极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围绕东升汇为中心,一个以企业公民为核心内容的企业家俱乐部已走过九年光阴。秉持“莫逆于心,遂相与友”的企业公民理念,俱乐部成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每年举办慈善拍卖晚宴,以实际行动助力社会工作、扶贫等公益项目,用“达则兼济天下”的实践感染更多的企业家群体。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基金会中心网名誉理事长

    徐永光

    对于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与转型,他功不可没。作为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领军人,他也见证了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从无到有的三十年。他不仅打造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同时以“支持民间公益”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公益慈善行业的发展与社会创新,推动慈善体制改革和现代慈善文化建设。近年来,他对于行业发展的一些新思考也引发了行业大讨论,为行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参考和思路,其对于商业与公益、社会企业、公益规模化等新事物和新趋势的认识也启发了一大批公益人,引领行业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