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字节跳动以信息为公益的起点和载体,探索“信息公益”模式,以自身产品禀赋和技术积累,助力推进寻人、慈善与扶贫三大领域的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平台已成功找到8000人。今日头条“感光计划”公益项目已推动公募筹得善款超过1000万元。“山货上头条”已帮助5个国家级贫困县打造出5款扶贫山货,总销售额超过1800万元;抖音“山里DOU是好风光”已经帮助永和、栾川、稻城亚丁等多个贫困地区打造文旅产业名片。

    长江商学院

    长江商学院成立16年来,在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上做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创新:创立商学院“公益学时制度”。在学院的引导下,长江学员迄今已完成1000+场公益活动,跨越33个省市,完成近13万小时公益学时。2018年,长江EMBA、DBA、MBA、FMBA所有学位课程项目全面推出公益奖学金。长江公益已迈入3.0平台公益时代。注重公益理论的创新,探索以商业模式做公益,真正做到授人以渔。

    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万家燕健康产业集团是一家集“医疗、医药、健康科技”一体化运营的现代化健康产业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关注企业与公益的互动发展,在公益之路上,从最初的医药惠民、扶贫慰问到联合中华儿慈会9958救助中心公益。结合到旗下万家燕整形外科医院在整形修复方面的专业优势,已救助贫困儿童和残疾人近千人。

    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致力于中国健康老龄产业投资运营,通过产业链融合发展和养老服务产品创新,独创“书院式养老”模式,在全国布局“全龄层、全配套”亲情健康社区,提供给中国家庭“情满三代”的大爱生活。企业于2015年发起捐赠5000万元成立中国社工联大爱公益基金,以关爱中国老龄群体福祉为核心,服务于与中国老龄事业相关的养老服务、健康医疗、终身教育等产业与人群。入选2018年中国慈善榜慈善企业。

    戴姆勒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公司

    梅赛德斯-奔驰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秉持“行动·成就·未来”的宗旨,针对环境保护、驾驶文化、教育支持、艺术体育以及社会关爱五大领域,开展广泛、深入、可持续的公益实践。2018年,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与故宫博物院公益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内容,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将通过北京故宫文物保护基金会对故宫博物院进行资助,在多个领域开展公益战略合作。

    宾利汽车中国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由宾利汽车中国与宾利车主一起实施的可持续性发展计划。宾利汽车中国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设立宾利教育基金。宾利教育基金将重点用于帮扶高中阶段的学生,以及为自强班中考入大学的学生继续提供资助,还将为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提供大众汽车集团或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实习岗位。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长沙农村商业银行自2016年于免费午餐合作至今,共计捐赠200万元,定捐支持了13所学校长沙农村商业银行与免费午餐基金2018年的合作于12月初签约完成,定向帮助于湖南怀化新晃县凉伞镇黄雷中心小学、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天堂乡中心小学、湖南怀化新晃县凉伞乡中心小学、湖南省怀化市新晃县兴隆中心校四所学校的877位师生提供一年的免费午餐,让他们免于课间饥饿、健康成长。

    传化集团有限公司

    传化集团积极投身精准扶贫开展了“传化精准扶贫行动”,在2018年起的三年内,面向全国深度贫困地区,援建1000所“传化·安心卫生室”,改善医疗卫生条件,服务150万贫困人口,帮助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最后一公里”问题。2018年资助7000万元,援建350所。在援建卫生室房屋和配备医疗器械的基础上,项目正在探索以“互联网+”的方式,链接城市医疗资源,打造村医的线上学习平台,提高村医的医疗技术水平。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促进中国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2013年成立了由集团董事会成员组成的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指导委员会,并将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体育发展、文化与艺术、扶贫与社会关爱作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领域。发起“青少年环保大使行动和教育计划”“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儿童安全行动”等多个公益项目。

    德国HiPP喜宝

    德国HiPP喜宝是全球最大的有机婴儿食品企业之一。多年来,HiPP喜宝一直致力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1999年,HiPP喜宝制定了全面的内部道德规范管理,积极地约束,规范和应对令人不安的发展因素,并尽可能给予每一位员工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待遇,致力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2018年4月,德国HiPP喜宝成为蚂蚁森林首个母婴行业绿色合作伙伴,计划捐赠百万棵树苗,用于治理土地荒漠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