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刊首语
   第03版:年度关注
   第04版:年度关注
   第05版:年度关注
   第06版:年度关注
   第07版:年度关注
   第08版:年度关注
   第09版:年度关注
   第10版:年度关注
   第11版: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刊首语

第03版
年度关注

第04版
年度关注

第05版
年度关注

第06版
年度关注

第07版
年度关注

第08版
年度关注

第09版
年度关注

第10版
年度关注

第11版
年度关注

第1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1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第22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3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4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5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6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7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8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29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0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1版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第32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0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以“专注为明天”为公益理念,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环境、教育、红十字、社群等公益事业中。2018年初,中国平安启动百亿级的“三村工程”建设,以智慧扶贫为特色,推动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及教育扶贫。10月,中国平安注册成立平安公益基金会,以“三村工程”精准扶贫作为核心项目,持续推动投扶贫项目落地,同时也为180万平安员工提供公益平台。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人保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15至2019年,分三个批次向新疆捐赠总计88辆“母亲健康快车”,总金额达1340万元,实现捐赠车辆对全疆县级妇幼保健院的全覆盖。持续开展“国学希望教室”公益活动,向偏远贫困地区小学赠送物资。在扶贫领域,2018年推出“品臻保”普惠金融电商扶贫模式,为贫困地区农户提供生产资金支持、生产风险保障、产品质量控制、销售渠道拓展的全产业链精准帮扶。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

    “撒播爱心、造福社会”是中国人寿永恒的价值理念。公司捐资5000万元发起设立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开展济困、扶贫、赈灾、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基金会成立十一年间,累计对外捐赠3.2亿元,其中,向中国人寿定点扶贫县共计捐赠5745万元;向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地区捐赠超过6000万元。与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公安民警基金会、姚基金等设立专项基金,共同开展公益活动。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石油始终遵循“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在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定履行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近5年年均社会公益投入保持10亿元规模,2006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实施扶贫项目超过1600个,覆盖23个省区市的200多个区县。其发起的“旭航”助学公益项目,已经帮助500多名高中生圆了大学梦;连续7年开展“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志愿服务,累计帮助13万多人次。

    中国移动一直遵循“至诚 尽性 和谐 共享”的公益慈善核心理念,以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为平台,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截至2018年6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已累计免费为40676名贫困儿童进行筛查,为4798名贫困先心病患儿提供免费手术救治;“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实施13年来累计免费培训10万多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捐建爱心图书馆2300多个,多媒体教室2000余个。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作为一家专注于房地产开发及相关产业的综合性城市运营服务商,中骏集团成立31年以来,始终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各项慈善公益事业。2018年2月,中骏集团向福建南安慈善总会捐款5亿元,成立南安慈善总会中骏慈善基金,款项将长期用于慈善公益项目。到目前为止,中骏集团累计捐助各项公益事业超8亿元,主要用于教育、扶贫、救灾等领域,并设立了助学基金、扶贫基金、医疗救助基金等慈善项目。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集团捐资设立了江苏中南慈善基金会,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帮困、家乡公益事业等方面累计捐赠已超过6亿元。基金会与中南村委会定向合作共建新农村项目,至今投入近1亿元。自2008年以来,在新疆、贵州、云南等贫困地区兴建了二十多所希望小学,在江苏当地累计捐资超3亿元建设多所学校。基金会还定向向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捐助2500万元,为东南大学的学校建设捐资3500万元。

    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中青旅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相继发起中国首个系列盲人公益旅行团“听海”“听风”“听城”“听历史”“听长城”“听国粹”“听钱币的旅行”等活动;面向打工子弟的“认知身边的城市”、面向西藏青少年的“中国梦行知基金”、面向大学生的“中青旅事业起航工作坊”、面向城市儿童的“世界文明公开课”等公益旅行品牌项目。近年来,中青旅也积极为旅游扶贫提供解决方案,帮助贫困地区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2018年11月,公司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开展医疗扶贫救助工作,资助爱佑童心—孤贫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治疗项目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患儿的医疗救助。截至2018年底,该项目将救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患儿100名左右,让孩子们重新获得健康跳动的心脏。未来,中信还将与爱佑一起,继续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理念,为更多贫困家庭带去希望。

    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

    珠海市司迈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6月9日,其捐赠的SM10C等离子双极电切电凝系统被国家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发展产品,荣获多个奖项。该公司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设立的“司迈医疗设备捐赠项目”覆盖范围广,受益人群多,项目效果好。从受助机构反馈中得知,捐赠设备使用率高,手术操作简单,且项目配套服务到位,为基层医务人员提高医疗水平,提供交流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