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自述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社会创新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上接16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自述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社会创新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成立大会现场,武汉天溪月亮花日用品有限公司向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捐赠善款1000万元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特困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2019年1月13日,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志华公益基金会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慈善,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宗旨,遵循弘扬慈善精神,推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理念,更好地服务公益项目建设,提高公益活动质量,为广大群众搭建参与扶贫及其他公益项目的平台,为每个个体提供有尊严的生活为愿景,服务大众,奉献社会。其业务范围包括资助贫困家庭,贫困残疾人生活;资助贫困学生就学,贫困病患就医;资助贫困学校基础设施改善;资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损害的救助等。

    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华表示志华公益基金会注重支持教育事业,扶助困难群体,参与社会慈善公益,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吴志华讲到今后将发挥好基金会的资助服务和社会倡导,帮助贫困弱势群体提高生存能力,改善发展成长环境让志华公益基金会公益事业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为我国在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吴志华还透露说,志华公益基金会还将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基金会将履行社会责任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面向贫困群体需求开展慈善项目,继续探索慈善力量综合扶贫的新路子。

    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袁宏伟讲道,慈善事业既是中国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继承与发扬,更是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指导下,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在广大公益人士的呼声中,北京市志华公益基金会应运而生。通过对弱势群体的精准有效的帮助和扶持,让基金会充分发挥它的功能,为广大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组织开展服务。

    公益组织是未来社会中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也是推动社会进步、文明、公平和美好的重要一环,随着社会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益人士加入公益事业中来,越来越多的公益组织也会相继成立,为世界和平、美好、健康做出重要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原主席马启智,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杨华山,中国-非洲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元祥,国际青年发展协会永远荣誉会长张艳,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张凡,民族产业投资咨询中心主任杨凯国等各单位代表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见证并参与了志华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