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构建全价值链扶贫体系
全力推进“赋能工程”
以慈善推动社会进步
丹中基金会在香港成立
绿色可持续发展大会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2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以慈善推动社会进步
丹中基金会在香港成立

    2019年1月20日,丹中基金会(B&C Foundation)成立仪式在香港举行。据了解,丹中基金会于2018年6月27日在香港注册,由不丹王国驻香港荣誉领事馆中国特使、不丹王太后慈善信托(Gyalyum Charitable Trust)国际大使黄麟乔发起并出资成立,依托不丹王太后慈善信托,以“以慈善推动社会进步”为使命。该基金会将重点关注儿童教育、妇女权益、医疗健康以及环境保护等领域。

    当天,新加坡新丝路集团董事长何森,国际著名设计师、Maryma品牌创始人马艳丽,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吴小莉,Hongrand国际医疗基金会执行董事齐鸿基,亚洲教育论坛北京论坛秘书长刘秀华,马来西亚森达美集团合伙人、拿督吕德胜,中国滑翔伞国家队队长、书法家刘晓迎,新加坡石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国樑,联合国环保使者、旅美歌唱家尤雁子,著名主持人孟广美,宝龙集团施思妮等嘉宾以及新闻媒体界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成立仪式。

    现场,丹中基金会的理事和顾问还举行了珍藏物品慈善拍卖活动,所得善款将直接捐入基金会。博鳌亚洲论坛-教育论坛与丹中基金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对不丹、中国以及亚洲各国家民间友好、教育文化及慈善交流等方面展开战略性合作。

    中恒国建执行董事邱炳信现场为不丹留学生项目捐赠200万元人民币,支持不丹留学生前往中国留学,为符合资助条件的留学生们提供经济支持。到场嘉宾还为丹中基金会合作伙伴、不丹王太后慈善信托“快乐屋”项目的50名孤儿进行了认捐。

    丹中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丹中基金会立足香港,希望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投身慈善事业的热忱,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德行天下的和谐氛围,弘扬社会正气,激发社会力量。

    据悉,未来丹中基金会将面向中国内地、香港地区以及全球开展宣传和筹款工作,重点放在儿童教育、妇女权益、医疗健康、环境保护等方面。基金会在与不丹王太后慈善基金会建立紧密合作后,将针对女性救助计划、儿童快乐屋、奖学金计划、皇室纺织品学院等项目进行宣传和筹款,所筹得善款将委托不丹王太后慈善信托执行,并定期公布相关信息。

    (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