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福州探索志愿服务储蓄兑换模式
蓝丝带车主联盟让公众归家不“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1月2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蓝丝带车主联盟让公众归家不“难”

    再过一周左右,一年一度的中国春节人口大迁徙行情即将上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或已经踏上回家的征程。虽有着多种交通出行方式,但相对国人的出行热情却显得吃紧,一票难求仍让很多朋友望而却步。

    如今,一个以首个中国车主聚集地“车轮社区”为主要发起方,网聚数百家移动互联APP力量的“蓝丝带车主联盟”(以下简称“蓝丝带”)民间公益社会团体,正在用公益手段让公众归家不难。

    “蓝丝带”五年公益路

    2019年1月7日至2月5日,主题为“全民助力 与爱同行”的第五届蓝丝带过年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车轮公司旗下“车轮APP”联合数百家合作伙伴发起,车轮此次携手口碑,上海市来伊份公益基金会及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大山小爱志愿支教协会以蓝丝带为名,帮助山区儿童在过年期间与父母团圆,共赴爱之旅途。线上参与活动可赢取丰厚年货惊喜,将抽取用户报销过年回家路费,还有免费自驾意外险、直升机医疗救援等全程保障护航。

    蓝丝带车主联盟2015年成立于上海,是以首个中国车主聚集地“车轮社区”为主要发起方,网聚数百家移动互联APP的力量,旨在呼吁车主贡献爱心,联盟以蓝丝带为统一符号,车上系上蓝丝带的车主将尽己所能为遇到困难的车主或旅人提供无偿帮助。蓝丝带车主联盟也是全国首个以推动车友互助、推广车主文化为主题的民间公益社会团体,已连续五年投入到蓝丝带过年互助回家大型公益项目中来。

    今年聚焦留守儿童

    车轮助力行业发展不断前行的同时立足公益事业,今年是车轮第五年投入到蓝丝带过年互助回家大型公益项目中,至今已帮助2800万游子过年回家,今年与以往“分享空位”行动不同的是特别将聚焦到留守儿童人群,希望能借助公益的力量对留守儿童这批群体的关注和奉献,让更多企业和更多用户可以关注到他们,从而帮助到这批可亲又可爱的孩子们。

    2015年,蓝丝带过年回家公益活动正式开启,如今已经走过5个年头,像去年的活动就有800多万人参与了进来,2019年活动主题是“全民助力,与爱同行”,聚焦的是远在贵州省黔西南山区的孩子们,他们的父母去深圳、汕头打工,甚至几年都没有见过面,车轮希望号召全网用户参与,为山区儿童与父母团圆助力,车轮还将为贵州省黔西南山区的孩子们进行公益捐赠,所有的善款由车轮全程提供。

    1月25日,车轮副总裁兼CMO赵凯与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大山小爱志愿支教协会领导一起步行近两小时,前往山区留守儿童家中走访慰问。

    互联网上报销千元路费

    公益活动作为车轮王国的重要社会责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车轮也在公益事业上倾注大量资源,第五届蓝丝带过年回家公益活动不但将于1月25日从汕头出发,送务工亲人团圆,还在线上为用户提供免费报销1000元路费的福利,为了让大家在回家过程中有爱相陪过团圆年。

    1月26日,深圳、汕头务工父母到达目的地后车轮为其送上春节礼盒,而由车轮公益团队一早准备的食材还为近30位为返乡乡亲和孩子做了顿丰盛的团圆饭。

    “报销你的回家路费”微博上线5个小时就已突破1700万人次阅读量,与此同时在车轮APP端内启动的“全民助力,与爱同行”携手口碑、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及贵州省大山小爱志愿支教协会以蓝丝带为名帮助贵州省黔西南山区的孩子们与父母团圆行动,已有40万人次参与活动助力,平均每人每天可参与5次活动,通过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为保障留守儿童过幸福年,助力帮助山区留守儿童在过年期间与他们远在深圳、汕头务工的父母团圆,共赴爱之旅途。(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