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京东钢镚开启“积分公益”
中国平安捐赠450万元
助外来务工者返乡
助力华夏“瑞兽·守护行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2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张一山等九位艺人同发声
助力华夏“瑞兽·守护行动”

    近年来,野生动植物保护逐渐受到中国及国际社会的重视。在党中央“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决策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正在成为全社全关注的焦点。

    2019年新年伊始,北京故宫宫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携手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与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面向社会联合发起华夏“瑞兽·守护行动”公益项目,自1月17日起连续三天的微博官宣中,当今娱乐圈的九位“流量”艺人均以“瑞兽守护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该项目官宣第一天半小时便登上了微博公益话题榜第一名。同时微公益作为独家社会化传播平台,在微博传播上给予项目大力支持。

    国内野生动物保护类公益项目的开展,当前更多还处于形式传统,缺少新意和与公众互动的状态,而此次“瑞兽·守护行动”公益项目却将“公益创新”体现在了多元层面。

    它是中国首个采用将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相融合,面向全社会展开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的创新性、可持续、非营利性公益项目。该项目联合发起方:国内存有较高话题性的“故宫文化”,拥有百年历史的权威野生生物保护科学研究机构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以及极具社会创新精神的新锐基金会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三者之间的跨界合作,具备了极强的吸引公众关注度的元素,再加上九位娱乐圈的优秀青年艺人受邀成为九个华夏濒危物种的守护者,让项目瞬间呈现出年轻化和时尚化。

    其次,启用艺人来为公益项目“打CALL”早已不是新鲜事,但该项目的全新之处在于,故宫宫廷文化将被选中的华夏濒危物种与守护者艺人的自身特点相结合,从而进行文创衍生品创意与生产,并将项目所得捐赠“瑞兽·守护行动”公益项目,支持开展以野生动植物物种与栖息地研究保护以及公众意识提升教育等公益活动,而北京绿色阳光环保公益基金会将作为该公益项目的立项方接收公益捐赠,并定期将项目的进展通过其官方网站向社会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第三,热门IP故宫衍生品邀请年轻优秀艺人联手为“瑞兽·守护行动”公益项目打CALL,九位年轻优秀的“流量”艺人接受这份神圣的使命,以自身之力引导社会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们关注并积极参与支持中国传统文化与野生动物保护公益事业,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共同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这一举动值得被全社会大大点赞。

    新时代,以这样跨界合作的创新方式开启互联网+时代中国野生动物保护事业的公益新模式,带动年轻一代意见领袖的加入,让社会充满正能量与新希望。未来,期待该公益项目能够与全社会携手前行,共同寻找野生动物保护的解决之道,传播爱与保护的力量,拥抱人与自然生生不息的和谐世界。(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