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两会 报道
   第09版:两会 解读
   第10版:两会 声音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五成网友认为去年女性权益保护状况改善不大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两会 报道

第09版
两会 解读

第10版
两会 声音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重庆市慈善总会
    2018年筹募善款物超5.9亿

    据中新网消息,2018年重庆市慈善总会市本级筹募慈善款物5.92亿元(含药品援助2.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5%,募捐额创建会20多年来历史新高。重庆市慈善总会参加腾讯2018年“99公益日”活动,上线项目55个,吸引62万人次参与捐赠,募得善款3098万元。据腾讯统计,其总筹款额和人气指数跻身全国慈善组织前列,均位居省级慈善会第一名。

    点评:如何借助网络募捐最大限度地激发公众的爱心参与,重庆市慈善总会的做法值得思考。

    2018年全国受资助学生

    超1亿人次

    据新华社报道,2018年全国累计资助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中职学校、普通高中和普通高校学生(幼儿)9801.48万人次(不包括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和营养膳食补助),加上营养膳食补助受助学生3700万人,合计资助学生达1.35亿人次。我国已基本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工作目标。

    点评:社会组织需要突破传统的资助型教育帮扶,从而创新出更多的教育扶贫举措。

    2018年苹果员工慈善捐款

    超1.25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内部员工捐赠计划自创立以来,已为世界各地非营利组织捐出超3.65亿美元资金。其中,仅2018年全年,苹果员工自愿捐款就超过1.25亿美元,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5万小时。八年前,苹果启动“捐赠计划”(Giving Program)鼓励苹果员工捐出资金或时间,苹果公司还会提供相应配捐,从而有效地将慈善捐款翻了一番。据悉,苹果的员工捐赠计划也覆盖了中国。

    点评:企业自身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很重要,激发调动员工的公益慈善热情同样重要。

    2019中央财政

    将安排70亿支持“厕所革命”

    3月5日上午,在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上,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小厕所是大民生,如厕难不仅是农民的烦心事,也是城里人不愿到农村去的一个重要原因,这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今年要推动全国三万个村庄,大体上是一千万的农户实现改厕,中央财政计划安排70亿元支持这项工作。”

    点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社会组织或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