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北京长安信托公益基金会(2017)年度信息公布报告书
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获资助
东风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获资助

    2019年3月21日, 2018年度“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资助仪式(以下简称“资助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2019年度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系列行动同时启动。

    “村暖花开·乡村扶贫扶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与中国平安集团联合发起,旨在向奋斗在乡村扶贫扶志工作一线的榜样人物致敬。

    活动依托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人民日报媒体公益专项基金的开放平台,凝聚群团、党媒、企业等各方力量对扶贫扶志榜样人物进行奖励,共同助力脱贫攻坚事业。本次活动共设“乡村优秀致富带头人”“乡村好医生”“乡村科技好校长”“乡村科技好教师”四个资助类别,各评选出100名榜样人物进行资助。

    此外,为了表彰全国各级各地党媒在扶贫报道中做出的贡献,激励更多媒体关注和支持脱贫攻坚工作,本次活动还设立了“全国党媒优秀扶贫报道”资助项。现场,来自河北、四川、江苏等地的30家地方党媒代表接受资助。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谢国明表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时间举办这样一场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媒体服务公益事业大大超越了原先“秀才人情纸一张”的窘境,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各方力量,加强主动策划,壮大公益事业。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