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现代汽车增设“梦想奖学金”
“爱满星空,放飞梦想”公益活动
在索尼探梦馆举行
高德上线“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
百万人膀胱癌大筛查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科技助力旅游扶贫
高德上线“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

    用一张活地图把游客引进来,让特色走出去

    2019年3月28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联合宣布,“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正式上线。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展示示范村特产和特色文化旅游风貌,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旅游信息服务。

    据介绍,“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首批上线了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当游客在山西时,打开高德地图,进入全域旅游系统,点击“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专题,就可以看到100个示范村的图片与文字介绍。进入各区县页面,可以查看这些示范村的位置,搜索附近的吃、住、行、游、购、厕等全方位的旅游信息,使用地点查询、导航规划等出游服务。

    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能将高德地图的海量用户与示范村连接起来,让更多游客知道示范村地点,了解示范村特色。在高德地图上线、标注示范村位置信息,能够帮助游客快速、准确地来到示范村,实现“把游客引进来”。

    据悉,“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还上线了百家旅游扶贫示范村的特产和特色文旅资源信息,权威、全面的信息服务能够帮助游客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旅游路线,了解当地文化、体验当地特产,实现“让特色走出去”。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少卿表示,“山西省旅游扶贫地图”首批上线100个旅游扶贫示范村,是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高德地图合作的第一步。随后,第二批示范村(200个)也将上线,实现示范村全覆盖,更好地助力旅游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

    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表示,在数字化时代,高德地图希望用一张活地图帮助示范村把游客引进来、让特色走出去,为示范村搭建一条旅游扶贫的“数字化之路”。“这既是示范村的迫切需求,也是高德地图的能力所长、责任所在。”(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