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张瑞平:传爱为始 行爱无疆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
张瑞平:传爱为始 行爱无疆

    张瑞平(左)在公益活动中

    老一辈艺术家方青卓(左一)、牛犇(右一)等以爱心传递大使的身份加盟到基金会的公益行动中

    医者仁心

    为弱势群体弃商为善

    改革开放40年风云激荡,企业家作为这一历史时期的见证者、贡献者、推动者和受益者,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于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瑞平来说,40年的社会变迁几乎覆盖了他的整个人生,也见证了他“把爱传出去”的初心。

    1998年,22岁的张瑞平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一个大胆的念想,独身一人南下创业。他独自面对创业艰辛,在经历种种磨难后终于在离家3000多公里的福建龙岩成功扎根。超强的商业天赋让张瑞平的事业迅速发展,仅一年就进入厦门、泉州两地医药市场。2007年初,随着成功入驻福州,他完成了福建省“新特药”的网络布局,成为全省同行业领先公司之一。

    然而,多年医药行业的深度从业经历让张瑞平看到了太多的悲痛,对弱势群体无人帮扶的绝境感同身受。面对他们买不起药、看不起病,以及很多人因病返穷、不得不选择放弃治疗的无奈境遇,一颗公益的种子在他心中逐渐扎根。2010年,张瑞平抛开一路建立的种种辉煌,选择向更有价值的未来前行,踏上北上求学之路。而这一去就是9年。

    9年的知识积累与思维开拓,加之20多年的企业管理经验,让张瑞平实现了个人的再次升华。此时,20多年来对解决弱势群体医药问题的责任感与同理心,让他下定决心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和极具正义感的人。

    2016年对于张瑞平来说,是他人生崭新篇章的起点。

    为了让得不到有效医疗救助、生活在病痛中的贫困弱势群体重获新生,2016年12月,在十八届五中全会部署的健康战略精神感召下,一家聚焦健康领域的基金会在张瑞平的推动下于北京成立。

    为了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免费获得医药救助,张瑞平组建了国内首家以“新药救助”为模式的大型非营利机构——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使数百万弱势群体能够在未来因他的善举获得免费治疗及康复。

    艰辛探索

    为健康扶贫开辟新路

    作为医药救助领域的先驱代表,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一直以实践者的身份摸索前行。

    面对日趋严重的健康问题,一条普惠化、便捷化、均等化的医药救助有效服务路径亟待实现。基金会瞄准这一趋势,探索出一条全新的“新药救助”公益模式——将政府、企业、慈善公益组织、急需帮助的群体整合,以创新模式解决社会问题,形成直达受众的公益生态链,使医药救助活动价值最大化。基于该种模式,只要受助者满足受助条件,由政府监管,企业和个人参与支持,公益慈善基金会或机构直接匹配服务商于受助者,以实现快速精准的无差别服务。

    为更好地开展公益行动,把爱传出去,基金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于2018年成立了“福寿基金”。福寿基金拟于5年内在全国范围陆续开展内分泌遗传代谢性疾病、脑神经系统疾病及眼科疾病、肝病、糖代谢疾病、风湿病疾病、妇科病等10类病种救助活动,将免费药品发放给有需要的弱势群体。由于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因此基金会传爱的起点就选择了比较贫困落后的青海、新疆等偏远山区,并将逐渐面向全国,救助需要帮扶的少年儿童。

    福寿基金成立至今,开展了大量慈善救援行动,而每一次的竭尽全力,都是为了爱的传递与医药事业的进步,更为了所有民众健康梦想的实现。

    传爱为始,行爱为终。作为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的公益使命,坚守和责任是张瑞平时刻铭记在心头的信念。何为坚守?坚守就是在资本浪潮中保持公益的初心;何为责任?责任就是牢记自己最初对健康扶贫的承诺。而引领他向前的,就是始终不灭的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创新、奋斗和使命。

    一路前行,无问西东。面对挑战,张瑞平时刻谨记要做一家有立场、有理想、有情怀、有坚守的救助型基金会,将健康战略化为切实惠及民众的医药福利,让社会上的温暖真正抚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病患。

    怀揣敬畏,坚守初心。让医药救助把爱传出去,让公益服务大众健康,这是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对未来的承诺,更是张瑞平始终不变的仁者之心。

    语录:   “以‘新药救助’公益模式及行动,感染全社会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救助的行动中来。把爱传出去,让社会上更多患有疾病的贫困妇女、儿童和老人获得身体健康,也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给予的爱和温暖。”

    档案:  张瑞平,1976年出生。原益康臻品(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副会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张挥文化发展委员会副会长。

    在多年医药推广事业生涯中,张瑞平发现,中国存在众多孤寡老人、退役老兵、偏远地区残疾群体、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因病返穷。张瑞平决定放弃自己的事业,投入到人生的另一个梦想之中,为这类弱势群体提高生存质量组建国内首家大型“新药救助”非营利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