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慈善家
   第06版:慈善家
   第07版:慈善家
   第08版:慈善家
   第09版:慈善家
   第10版:慈善家
   第11版:慈善家
   第12版:慈善家
   第13版:慈善家
   第14版:慈善家
   第15版:慈善企业
   第16版:慈善企业
   第17版:慈善企业
   第18版:慈善企业
   第19版:慈善企业
   第20版:慈善企业
   第21版:慈善企业
   第22版:基金会
   第23版:榜单
   第24版:榜单
   第25版:榜单
   第26版:榜单
   第27版:榜单
   第28版:榜单
   第29版:榜单
   第30版:榜单
   第31版:榜单
   第32版:榜单
   第33版:榜单
   第34版:榜单
   第35版:榜单
   第36版:榜单
   第37版:榜单
   第38版:榜单
   第39版:榜单
   第40版:
非公党建引领产业“造血”扶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组织架构

第03版

第04版
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

第05版
慈善家

第06版
慈善家

第07版
慈善家

第08版
慈善家

第09版
慈善家

第10版
慈善家

第11版
慈善家

第12版
慈善家

第13版
慈善家

第14版
慈善家

第15版
慈善企业

第16版
慈善企业

第17版
慈善企业

第18版
慈善企业

第19版
慈善企业

第20版
慈善企业

第21版
慈善企业

第22版
基金会

第23版
榜单

第24版
榜单

第25版
榜单

第26版
榜单

第27版
榜单

第28版
榜单

第29版
榜单

第30版
榜单

第31版
榜单

第32版
榜单

第33版
榜单

第34版
榜单

第35版
榜单

第36版
榜单

第37版
榜单

第38版
榜单

第39版
榜单

第40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4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碧桂园集团:
非公党建引领产业“造血”扶贫

    碧桂园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授旗仪式

    碧桂园助力东乡脱贫聚焦东乡羊、洋芋、刺绣三大产业并签订扶贫协议

    从早期捐资助学扶贫开始,发展到当前全国9省14县整体帮扶,碧桂园从2018年起,把扶贫列为主业之一,明确“做党和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的定位。

    早在2010年,碧桂园试点驻村扶贫,捐资2亿元驻村帮扶广东清远英德树山村,因地制宜发展绿色苗木产业,采用“借本你种,卖了还本,赚了归你,再借再还,勤劳致富”的扶贫理念,带动村民脱贫致富。仅苗木产业为村民累计增收1200余万元,户均增收达7万元,开启了“造血式”产业扶贫之路。

    但是,将广东英德整县帮扶模式推广到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江西兴国县、河北平山县等另外8省13县,惠及3747个村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何开展?

    碧桂园采取“将党支部建在扶贫项目上”,党建引领扶贫,推进产业扶贫扶富、就业扶贫扶技、教育扶贫扶智以及结合帮扶地区实际拓展健康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4+X”扶贫模式。

    碧桂园通过党建扶贫挖掘9省14县红色、绿色、古色、特色资源,在当地县委县政府的指导和帮助下,联合旅行社、文化公司完成路线行程设计,邀请员工、业主、合作伙伴“走扶贫专线、听特色党课、谈扶贫经验、看特色村庄、购农特产品、尝特色农菜、住乡村民宿”,辐射帮扶县建档立卡户,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截至2019年4月,碧桂园已完成江西兴国县、广西田东县、广东英德市、陕西耀州区、甘肃东乡首批6条扶贫旅游线路的开发,约有2600人次参加扶贫旅游活动。

    给钱给物不如给项目,授人以渔的产业扶贫可谓拔穷根之策。日前,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东乡族自治县举行了一个“响鼓重槌攻坚克难-碧桂园·东乡族自治县产业扶贫签约仪式”,碧桂园集团与当地签订了东乡羊、洋芋、刺绣三大产业项目的扶贫协议。

    据悉,从2018年4月到东乡驻村扶贫,碧桂园集团作为企业参与东乡县扶贫事业已满一年。2018年双十一期间,碧桂园通过启动“消费扶贫月”、举办“爱在东乡”晚宴以及电商渠道,将1万余只东乡羊卖到了全国各地,直接链接大约3000户贫困户,养殖小户户均增收600至900元;大部分为养殖大户,户均增收3000至5000元。

    此次,碧桂园集团联合当地冷冻肉加工龙头企业“清河源”,做强做大东乡羊产业。同时,碧桂园联合“轮椅上的巾帼企业家”李晓梅,一起帮助东乡县马铃薯脱毒种薯的先进生产技术通过项目尽快实施转化成生产力。

    此外,碧桂园集团还助力东乡县刺绣产业“走出去”,与返乡扎根创业青年马箫箫合作,提升东乡刺绣产业的生产力,帮助贫困户开拓刺绣产品的市场渠道。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期,碧桂园集团继续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帮扶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与当地政府一起攻坚克难,甘肃东乡只是其中一个典型案例。

    在江西兴国县,日前迎来了“2019年主攻工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碧桂园博睿恩智能建造产业基地正式开工仪式”。碧桂园集团首个落地贫困县的机器人制造项目定点江西兴国,每年将向老区提供近300个工作岗位。

    “集团主业的强劲发展,为更好地投入精准扶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碧桂园集团扶贫负责人表示,碧桂园集团正在积极向高科技综合性企业转型,大力发展地产、农业、机器人三大业务,为全世界创造美好生活产品。

    目前,碧桂园集团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惠及3747个贫困村33.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助力13万贫困人口收入超过当地贫困线,累计帮扶增加收入4471万元,其中有约1.3万人,帮扶其收入超过当地脱贫线50%以上;有超6000人集团帮扶其收入超过当地贫困线100%以上。集团至今在扶贫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已累计超过48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

    档案:  碧桂园集团将扶贫列为主业之一,结对帮扶全国9省14县,惠及3747个贫困村33.6万建档立卡贫困户。集团至今在扶贫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已累计超过48亿元,直接受益人数超过3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