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融创打造人人参与的中国公益新样本
壹基金发起“壹起走疏散通道”倡导活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1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日常防灾减灾可有效减轻灾害风险
壹基金发起“壹起走疏散通道”倡导活动

    2019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风险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壹起走疏散通道#活动,与60余家社会组织、企业、媒体等伙伴一起,线上线下联动,号召公众加入防灾减灾体验活动中来。壹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减少伤害。

    2014年,壹基金首次在全国防灾减灾日发起#人人来减灾#倡导活动。2019年的倡导活动主题为#壹起走疏散通道#,呼吁壹家人走通身边的应急疏散通道,找到最近的应急避难场所,分享给身边的人。

    5月12日上午,在成都-壹基金青少年与未来防灾体验馆,成都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携手壹基金及成都市青少年宫九里堤校区,共同开展5·12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帮助孩子们掌握基本的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约50组家长和孩子参与了这次体验。

    活动得到了60余家公益伙伴机构、爱心企业的响应,他们组织当地的小朋友、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壹起走疏散通道,开展灾害逃生演习、消防演习,让更多人掌握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在灾害来临时就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

    在线上,壹基金与知乎联合发起了“哪些熟知的逃生技巧有可能是错的?”问答,得到了很多知乎网友的热心回应。作为此次活动倡导内容支持方,救助儿童会携手壹基金,基于前者开发的《家庭减灾计划》,共同推出《家庭减灾小秘籍|防灾减灾三步走,以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儿童和家人一起参与到防灾减灾的活动中来(关于《家庭减灾小秘籍》,有需要的公众都可以从壹基金官方公众号菜单栏或救助儿童会官方公众号中获取)。

    同时,活动联合推广方快手行动、能量中国,公益合作媒体新华公益、澎湃新闻公益湃、公益时报、Owhat也为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传播倡导呼吁、助力。

    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与商业向善的社会创新企业——BottleDream作为公益共创伙伴,与壹基金同策划了本次活动。此外,联合推广方新力地产、印力集团、红星路35号文化创意产业园也发动所在社区、机构员工积极参与和传播“壹起走疏散通道”活动,用行动影响更多身边的人关注防灾减灾。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公益支持平台腾讯公益、阿里巴巴公益、蚂蚁金服公益、新浪微公益、善源公益的支持。

    除了发起倡导活动,将“灾害救助”作为机构关注的三大领域之一的壹基金,在日常项目执行中做了大量防灾减灾工作:一是在灾害多发地区开展以壹基金儿童平安计划、壹基金安全农家项目为主的减灾项目;二是在灾后重建中,以减灾为核心,创建韧性家园。自然灾害无法避免,但从过去的经验中学习,并做好日常的防灾减灾工作,方能在未来降低灾害的影响。(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