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国际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无限极启动社会责任日 用爱开启全民责任时代
葆康益生医药救助坚守传爱臻心
(上接14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国际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小改革”推动“大梦想”
葆康益生医药救助坚守传爱臻心

    表演艺术家方青卓受聘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爱心传递大使”

    伴随着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腾飞,我国医药行业面貌发生巨变。从被称为“医改元年”的1985年,到2009年出台“新医改方案”,再到今天,中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经历了30余年。在这30多年中,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买药贵、看病难”的问题逐渐得到改善。

    然而在改革取得诸多成效的同时,新的时代难题渐渐浮现。长久以来,虽然国家在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城乡医疗保障体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依然有很多贫困地区弱势群体因为得不到有效医疗救助,长期生活在病痛折磨中。

    做好医药救助领域“小改革”

    面对日趋严重的健康问题,作为医药救助领域的先驱代表,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积极响应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国策,以大健康产业结合互联网趋势,将政府、企业、慈善公益组织、急需帮助群体集中整合,以商业模式的创新解决社会问题,形成沟通各方、直达受众的公益生态链,最终走出了一条普惠化、便捷化、均等化的医药救助有效服务路径。

    基于该种模式,只要受助者满足受助条件,由政府监管,企业和个人参与支持,公益慈善基金会或机构直接匹配服务商于受助者,以实现快速精准的无差别服务。

    惠及亿万患者家庭“真援助”

    2018年年底,为更好地开展公益行动,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在人民网启动了首届“智力非凡、健康成长、明亮眼睛”的全国大型公益救助活动,并将贫困偏远地区儿童医药救助作为重点,深入西部地区的普通家庭,通过严格审核挑选出多款致力于解决儿童健康问题的救助新药参与发放,为全国需要帮扶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健康支持。

    作为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爱心传递大使,表演艺术家方青卓在启动仪式上向全社会患病儿童发出邀约,只要满足申领条件,即可登录基金会网站页面http://fsjj.baokangyisheng.org.cn/wap或关注“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官方微信,报名免费领取健康救助爱心药品。

    凡具有以下问题的儿童,其家庭均可参与申领:

    一、未满16周岁患有弱视、视力低下、假性近视、生长发育缓慢、生长发育不良、个子矮小、记忆力减退、智力弱、智力低下、记忆商数特别差的青少年儿童,符合申领要求即可得到其中一种疾病无偿限量援助总价在1000元之内的药品一疗程或一个月的服用量;

    二、患有以上症状未满16周岁是留守儿童和残疾儿童及少数民族地区或偏远山区的青少年儿童(有低保证明)即可获得到其中一种疾病无偿限价救助总价在10000元之内或一年以上的12个月的免费治疗总服用量。

    葆康益生的“大梦想”

    对于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发起的救助活动,卫生部原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高强表示:“目前我们依然看到中国很多偏远地区大量的弱势儿童,他们的医疗配置不足,而构建全方位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针对弱势群体的社会援助中来。”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所构建的,正是一个传递全社会关爱的生态公益链条,这对于医药救助向边远地区推进起到关键作用。

    传爱为始,行爱无疆。这是北京葆康益生公益基金会医药救助模式下的首次实践,也是互联网时代大健康产业公益事业的一次全新变革。同时,这份惠及全民的医药救助事业也需要全社会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基金会表示,欢迎爱心企业和医疗机构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救助行动以及领取网点的搭建,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企业自身价值。

    北京葆康益公益基金会开创的公益生态链是医药救助领域的一次突破,更是“传爱之旅”的盛大起航。基金会时刻牢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的社会使命,率先聚焦贫困偏远地区儿童健康,通过基金会平台和医药救助的方式,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化为切实惠及于民的医药福利,努力推进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积极落实“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