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51信用卡“圆梦篮球场”助力山村儿童梦圆
葆康基金会公益助力青少年视力健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公益第一访谈

第08版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5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51信用卡“圆梦篮球场”助力山村儿童梦圆

    一直以来,坑坑洼洼的水泥砖地就是甘肃省定西市花兰寺学校孩子们玩耍的全部空间。地处偏远加之经济欠佳,这所学校的孩子从未体验过在塑胶场地上运动的快乐。

    如今,一个名为“圆梦篮球场”的公益项目将孩子们带上了教育起跑的快车道,由“51信用卡之家”捐建的标准塑胶球场及系列运动器材全部上马,孩子们心心念念的塑胶球场梦终于实现。

    2019年5月24日,“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梦想篮球场”暨甘肃花兰寺学校“51信用卡之家·圆梦篮球场”捐赠仪式在甘肃举行。当天,在51信用卡代表与校方一起对筹建的塑胶篮球场进行验收后,宣布球场正式启用。从前期准备到正式落成,打造这座篮球场,历时5个月时间。

    线上线下齐发力“圆梦篮球场”

    在“圆梦篮球场”项目启动之初,51信用卡管家平台即上线了“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梦想篮球场”活动,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到目前为止,该活动共得到了40多万人的点赞助力。

    同时,公司还在内部发起了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西湖群山毅行活动,让员工也深度参与其中。2018年12月1日,共有84名员工报名组成20支队伍,在当天走完了180公里,以公里数筹集了一笔善款。

    作为一个年轻化的互联网公司,51信用卡之家的公益态度也沿袭了这样的基因——简单、开放、自主。

    51信用卡公关总监吴颖表示:“除了生活与学习上的基础保障,51信用卡之家同时也非常关注山区学生们的体能健康,因此公司为学校建造了一个完善的运动场地,希望能够帮助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可以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儿童这一群体,在生活、学习、健康领域为他们带去温暖与关爱。”

    聚焦“生活、学习、健康”

    事实上,这已经是51信用卡第三年为甘肃定西花兰寺学校送去温暖。

    2017年,51信用卡关注到甘肃省花兰寺学校学生的就学环境较为恶劣,便启动“51信用卡之家·彩虹梦想计划”,由公司出资承担该校全部84名学生此后3年的住宿费,并协助添置过冬及学习所需物资。此外,51信用卡之家还向24名学生发放了助学款项,用以改善他们的学习和住宿环境。

    2018年,为了让更多贫困儿童可以完成自己的学业梦想,51信用卡之家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两次结对助学活动,公司员工们均积极参与其中,先后分别成功结对了65名和75名包括花兰寺学校在内的山区贫困儿童,通过捐助学杂费用为他们解决基本就学问题。

    2019年,51信用卡之家在实地走访中发现,甘肃花兰寺学校运动场地不平整、运动设施落后等因素,严重影响到学生的体能锻炼。为了让他们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拥有强健的体魄,51信用卡之家特发起“圆梦篮球场”项目,由公司出资为同学们建造了标准塑胶篮球场地。

    花兰寺学校校长袁伟东表示:“甘肃省通渭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单亲、贫困儿童比较多,51信用卡从2017年起多次捐款捐物,2019年还为学校捐资修建篮球场,改变了花兰寺学校篮球场坑坑洼洼的过去,改变了体育老师不能很好进行教学的状况,从此我们花兰寺小学有了平坦标准的运动场,我相信圆梦篮球场的建成会为更多学生点亮体育梦想。”

    儿童是信用生活的未来

    儿童时期的个人成长对人生至关重要,良好的成长环境对儿童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中国儿童发展报告》显示,儿童发展水平城乡区域差距较大,贫困地区表现突出。2016年,中国还有4335万贫困人口,约20%是儿童(0~15岁)。这些贫困儿童由于家庭贫困而缺乏适当营养、养育和教育机会,陷入多维贫困。应把儿童早期发展置于优先位置,缩小城乡和区域之间儿童发展的差距。

    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儿童,也是信用生活的未来主体。

    51信用卡于2016年正式发起“51信用卡之家”,在“让有信用的人过得更好”这一愿景下,孩子作为信用生活的未来,公司将持续关注儿童成长期间的身心健康,帮助改善学习、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条件及设施。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