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
动态
民政部将抽查审计250家社会组织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深圳: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

    5月31日上午,“第七届中国慈展会报名启动大会”在深圳市民中心顺利举行,会上正式宣布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启动申报。

    2019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社创板”为理念和标准,推出“一个聚焦”、“三个优先”、“五项激励”等举措推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目前大赛官方网站dasai.cncf.org.cn已开放报名通道,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中国(包括港澳台)所有有志于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慈善组织、高等院校社团等均可申报。大赛赛程分为启动期(申报及全国巡回推介)、晋级期(百强、三十强入围)、决赛期(社创种子特训营、决赛路演会)、加速期(95公益周/99公益日联合募捐、中国慈展会参展、大赛社群运营、项目评估)等四大环节。

    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作为中国慈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至2018年已连续举办7届。7年来,大赛累计参赛项目达6423个,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累计创投项目490个,投放福彩公益金1890万元,带动社会化项目资助金达5500万元。

    (据《中国社会组织》)

    镇江:

    年检实现全程“不见面”和“无纸化”

    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公告……今年,镇江市民政局加快推进和落实“不见面审批”,社会组织年检实现全程“不见面”和“无纸化”。

    近期,镇江市民政局对2018年12月31前经核准登记的社会团体和2018年6月30日前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开展年度检查。2019年,市民政局全面推行电子化网上年检,社会组织通过登录“江苏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网上填报系统”,完成年检的信息填报、提交初审、年报上传、审查评定、年检公告等环节,无需再提交年检报告书、审计报告、登记证书等纸质材料到窗口办理,实施全程“不见面”和“无纸化”。2018年12月31日前认定和核准登记的慈善组织年度报告也通过网络提交。此外,为解决部分社会组织网上“申报难”问题,市民政局在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设立年检指导处提供免费服务。

    “年检结果会以年检公告的形式在网上发布。如社会组织需要在登记证书副本上加盖年检印戳,可在公告发布后的规定时间内至民政窗口加盖年检印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金山网)

    湖南:开展“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活动

    近日,湖南省民政厅发布文件,提出开展“全省先进社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2017年1月1日前在全省各级民政部门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都可以参评。

    全省共表彰150个。其中,全省性社会组织50个,市级、县市(区)级社会组织共100个(市级社会组织、县市(区)级社会组织各占约50%)。

    评选条件包括:党的建设突出,自身建设过硬,作用发挥明显,社会形象良好,年检合格评估等级高等5个方面。

    本着自愿申报的原则,各社会组织对象表彰评选条件,逐项进行对照检查,符合条件的填写《全省先进社会组织推荐审批表》一式3份,向同级民政部门申报。

    (据湖南省民政厅)

    宁夏:社会组织抽查工作正式启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自治区5月29日起正式启动社会组织抽查工作。

    社会组织抽查审计是是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改进行政管理方式、提高行政管理效能的重要手段,旨在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2017年3月,为规范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建康有序发展,民政部下发了《社会组织抽查暂行办法》,办法明确了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在社会组织抽查工作中的法定职责。

    按照县级、市级、省级登记管理机关对本级登记的社会组织的抽查比例分别不低于3%、4%和5%的固定,今年,自治区确定10家会计师事务所对100家区本级社会组织进行抽查审计,对45家上年度撤销的社会组织清算审计。

    目前,自治区共有社会组织6000余家,近两年来,全区先后组织了5次社会组织综合执法检查,部分社会组织还存在各类问题,对自治区社会组织发展整体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

    (据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