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启动会
在清华大学召开
部管社会组织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民政部: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

    近日,民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至12月,各地围绕活动重点持续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展示活动。

    要聚焦脱贫攻坚,突出宣传展示重点:

    1、宣传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好声音。大力宣传接地气、惠民生、暖人心、有良好社会影响力的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展示志愿服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强大生命力。

    2、讲述脱贫攻坚志愿者好故事。广泛讲述脱贫攻坚志愿者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决胜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先进事迹。

    3、展示志愿服务组织好做法。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模式方法,展现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尽锐出战、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

    4、展现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好效果。重点宣传各单位、各志愿服务组织策划实施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基本情况及工作成效,展现志愿服务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5、推广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好经验。推广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招募使用志愿者,有效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勇)

    河北:严重失信人员不得作为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

    近日,河北省社会组织党委研究制定了《河北省省属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审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规定了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应具备的六个条件和不得作为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的六种情形。

    其中,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应具备的六个条件:一是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遵纪守法,勤勉尽职,个人社会信用记录良好;三是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熟悉行业领域情况,在本行业领域内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影响力;四是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职,年龄符合相关规定;五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六是无法律法规禁止任职的其他情形。

    不得作为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的六种情形有:一是无民事行为能力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二是正在或者曾经受到剥夺政治权利刑事处罚的;三是因故意犯罪被判处刑罚,自刑罚执行完毕之日起未满5年的;四是曾担任被吊销登记证书或者被撤销社会组织负责人,吊销登记证书或者撤销时间未满5年的;五是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的;六是在职或退休国家公职人员,未经干部管理权限部门备案同意的。此外《办法》还详细规定了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的审核方式和审核程序。(据河北新闻网)

    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获国际贷款近32亿元

    6月5日,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贷款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京举行。贵州省民政厅厅长彭旻在仪式上介绍了世界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融资支持贵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据悉,项目贷款金额分别为世界银行3.5亿美元,法国开发署1亿欧元,折合人民币总计近32亿元。

    彭旻介绍,该项目将支持贵州养老服务体系规划中的加强居家和社区养老、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提高公共财政资源的使用效率等方面的活动。意在提高老年人获得基本养老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提升服务质量和养老服务体系的效率。前期选择贵阳市、六盘水市、遵义市、黔南州和黔西南州五个市(州)48个县(市、区)进行试点,为今后的全省覆盖提供借鉴。

    彭旻表示,项目建成后贵州养老服务会形成一整套的养老服务政策、监管体系;搭建起一个集合各类资源的省级智慧养老服务云平台;1650个标准化的居家社区养老设施和640个标准化的城乡养老机构得到提质改造;培训3.7万名养老专业人才;养老产业发展得到促进,为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获得政府基本养老服务的城乡老年人将达40余万。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