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启动会
在清华大学召开
部管社会组织巡察试点进驻动员会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启动会
在清华大学召开

    启动会现场

    ■ 本报记者 王心怡

    6月12日上午,国务院扶贫办“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项目暨《中国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精选》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邓国胜教授以及各行业协会、基金会的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社会组织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之一。近年来,我国社会组织通过专业性、创新性的探索,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委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开展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就是为了进一步总结我国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的经验,挖掘可复制、可推广的优秀典型案例,讲好中国社会组织扶贫的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社会组织更好参与扶贫开发事业。

    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项目计划在2019年8月30日之前完成案例征集工作,然后按照公平、公正的评选程序,遴选出一批具有示范效应的社会组织扶贫优秀案例,结集出版宣传。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司长曲天军在致辞中强调,开展社会组织案例研究项目,就是希望了解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基本情况,对优秀的、有效的经验和模式予以宣传和推广,给予参与扶贫的社会组织肯定和鼓励。曲天军司长提出希望社会组织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略,认真梳理总结,积极探索创新,建设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参与脱贫攻坚方面的作用和潜力,探索2020年后社会组织的工作方法和模式。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彭宗超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启动的“社会组织扶贫案例研究”课题将面向全国征集社会组织扶贫的优秀案例,课题组将对一些精准度高、创新性强、扶贫成效显著的案例进行深入分析和研究,树立社会组织扶贫的典范和标杆,引导和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我国精准扶贫的事业之中。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刘振国提到,开展社会组织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动员社会组织更多更好的参与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