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上海:破解垃圾围城要靠青年参与
(上接08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上接08版)

    (上接08版)

    发展与挑战并存

    在儿童医疗救助领域,爱佑创立的“流程化管理、多方位监控、单病种限价”的项目模式,和今天在儿童医疗领域的多点尝试,都是希望给予公益行业及其他伙伴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高梓菲认为可以拿来给其他机构学习和交流的部分主要体现在项目理念、项目模式和实操层面。比如在项目模式层面,爱佑提出系统化的方法论,即每一次的战略升级其实都是围绕解决一个社会问题,推动该问题进行系统化改变,找出干预的途径等,这都是方法论的层面,也是共通的。

    “高效”“专业”“公开透明”是爱佑始终坚持的,栾贻斌介绍,爱佑一直在技术研发、数据化和智能化方面努力,现在IT和大数据也在帮助爱佑业务发展和完善。

    通过不断调整和升级,机构注入了新鲜力量,然而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挑战也是并存的。谈及第三次创变面临的挑战,高梓菲坦言,除了医疗救助领域面临的共性问题——医疗行业的人才稀缺外,首先,合作伙伴的意识,包括医院方面的支持力度、对新方向的认可程度等都是不确定因素,需不断做意识引导;其次,学习国外的先进理念,并将其本土化实践、适合中国国情,这对内部人员的能力素质要求较高;最后,当机构的愿景和使命转变为系统化解决社会问题,由此需要配套调整的内部架构和业务转型,都是面临的挑战。

    在前不久的活动上,创始人王兵谈及爱佑儿童医疗业务时表示:“爱佑希望,一个社会组织、一个慈善机构,不仅仅停留在简单救助层面上,而是能够站在社会发展的高度、聚焦行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发挥自身优势、撬动最大的社会力量,为孤贫患儿创造就医条件的同时,更能为全面提升中国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能够让公益慈善助力社会整体良性生态的的构建,发挥更大的能量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