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社会创新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好丽友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
开展长宁地震救灾工作
“勉学书屋”捐赠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
“植物变革大赛”将首次落沪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社会创新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让阅读照亮老区孩子的童年
“勉学书屋”捐赠仪式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

    2019年6月24日上午,由中宣部出版局、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期刊协会、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河北省期刊协会、河北省教育宣传中心联合主办,中国期刊年鉴杂志社承办,龙源数字传媒集团、西柏坡纪念馆协办的2019年少儿报刊阅读季——。

    2019年“勉学书屋”捐赠对象是河北省西柏坡地区3所中小学校和2所阅览室,捐赠的图书、期刊及数字阅读产品以主题阅读、文学、科普和教育类为主,总计65万元码洋。本期捐赠书目内容主要为新中国成立70年优秀主题出版的图书、期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弘扬爱国主义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的书籍、期刊等。

    据悉,由中国期刊协会发起的“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活动旨在关注革命老区文化建设,为革命老区的中小学校捐赠图书、期刊,为孩子们营造良好阅读环境。截至目前,“勉学书屋”公益捐赠活动已向湖北省红安、宜昌、襄阳、恩施以及河北省西柏坡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的39家单位捐赠545万码洋图书、期刊和电子出版物,建立了39所“勉学书屋”阅览室。

    100多名西柏坡地区受捐学校师生代表出席活动现场,西柏坡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诵读表演,展示了现代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赵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