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石膏儿童”引社会力量关注
善多多发起“圆计划-LG圆满假期”
设个慈善基金,带着孩子成为“慈善家”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石膏儿童”引社会力量关注

    爱心企业海南亚合商贸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2019年7月5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在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召开“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启动发布会。据介绍,“石膏儿童”一般指幼年类风湿关节炎晚期患儿,这种病往往给孩子带来极大痛苦。同时,长达三四年的持续治疗也给患儿家庭造成沉重的经济负担。

    针对这种情况和大量贫困患儿家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推出“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该项目一方面将进行相关宣传,提高公众对疾病的重视程度,让患儿得到及时正确的诊断与治疗;另一方面将号召企业和公众积极参与,救助贫困家庭的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患儿,减轻贫困家庭经济压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表示:“这些年来,我们关注各类身处困境中的病患群体,为他们摆脱疾病的疼痛和生活上的困难提供帮助。”同时,他也指出了“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作为扶贫救助项目的目标和意义,号召全社会提高对幼年类风湿性关节炎疾病的关注,重视“石膏儿童”群体生活现状。

    本次发布会由爱心企业海南亚合商贸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现场,该公司向“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海南亚合商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别助理张家华谈道:“从2015年起,公司就开始关注并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并将营收利润的10%用于社会公益项目。有感于‘石膏儿童’家庭面对疾病的痛苦和无助,公司决定助力‘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注该项目,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为儿童健康成长贡献一份责任。”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石膏儿童救助”公益项目的普及和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幼年类风湿关节炎的认知度,同时聚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捐助救治贫困患儿。(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