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国际
   第16版:公益慈善传统
动态
民政部为基金会对外合作束上“紧箍”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国际

第16版
公益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贵州:专业社工覆盖46个县

    近年来,贵州通过实施社会工作“三区计划”“社工黔行”等,引导支持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在助力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服务保障民生、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由社工参与的服务项目已经覆盖46个县(市、区),直接或间接服务困难群众十万余人,其中,“三区计划”的专业社会工作走进了22个贫困县。

    2018年,贵州参与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和通过率创下新高。目前,贵州全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已达3.8万人。全省12所高校开设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平台初步建成。 

    按照近日贵州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开发与人才激励保障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贵州将全面建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室),在城乡社区实现社区社会工作者全覆盖。辖区人口较多的城乡社区,将适当增设社会工作专业岗位,增配专职专业社会工作人才。

    (据民政部网站)

    西安:82家社会组织联名承诺“讲诚信”

    “我们宣誓,遵章守法,规范管理,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树立品牌,增强诚信意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7月13日,在2019西安市社会组织诚信建设信用年联名倡议承诺活动中,82家社会组织一起庄严宣誓。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曹立宏介绍,目前,西安市共有5975家社会组织登记在册,其中社会团体1777家、民办非企业4145家、基金会53家,涉及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助残、环境保护、法律服务、学术研究等多个领域。

    西安市已建立了社会组织信用监督、信用警示、信用惩戒机制;实行“红黑榜”名单动态管理,通过奖优惩劣引导社会组织提高诚信意识。

    (据《西安晚报》)

    福建:近50家省市社会组织参与顺昌救援行动

    7月8日以来,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再次遭遇洪水袭击,上万人受灾。福建省民政厅广泛发动省级社会组织参与抢险救援和救急助困行动。

    11日,福建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弘带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负责人,协同福建省浙江商会、省鹤济困服务中心等15家省级社会组织,携带25台车辆、10余万元救援物资,紧急赶往顺昌灾区抢险救灾。

    据了解,目前已有近50家省市社会组织参与顺昌救援。此前,省壹家扶贫慈善服务中心、省天佑助学助困服务中心、省施善公益服务中心、省计量协会、省搏击协会、省蓝豹救援服务中心、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省阳光救灾救援服务中心等8家省级社会组织先期抵达灾区,共提供矿泉水、方便面、衣物、大米、油面等各类救灾物资价值12.79万元,派出救援力量60余人,深入仁寿镇、洋墩镇等受灾最严重地区开展应急救援和抢险救灾工作。

    (据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