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国际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河北农大志愿者
助力精准扶贫
现代汽车内蒙古治沙12载
荒漠展新颜
慕华教育互联网办学初获成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国际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7月2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河北农大志愿者
助力精准扶贫

    为进一步继承弘扬“太行山精神”,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19年7月15日,河北农大现代科技学院李保国扶贫志愿队循着“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老师的足迹,来到河北省内丘县大和庄村,与当地法院驻村工作队联手合作,深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

    据前期调研了解,大和庄村地处内丘县西部浅山丘陵区,基础条件差,人均耕地不到半亩,主要作物为酸枣、核桃,基本上都是粗放管理,缺乏必要的专业指导。了解当地情况后,志愿队邀请河北省林科院专家一同前来,为大和庄村酸枣树等作物种植进行技术指导,逐一解答村民种植户的疑问,并赠送农业书籍200余册,为提升大和庄村酸枣种植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

    活动期间,志愿队的师生多层次体验省情、多形式服务群众,把政策宣讲、技术指导等融入帮扶工作,从小事做起,从细节着手,了解农民所需、所想、所愿,让贫困群众在实实在在的服务中感受温暖,提振生活信心。此次活动得到了内丘县人民政府、县委宣传部、法院驻村工作队的高度支持与认可。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河北农业大学李保国扶贫志愿队的有志青年能继续弘扬“太行山精神”,持续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精准扶贫贡献力量。(皮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