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人物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让优质养老服务惠及更多老年人
2019(第九届)中国企业
社会责任卓越奖案例征集在京启动
无标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人物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8月2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浙江:灾后救助1377家社会组织贡献暖心力量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登陆后,造成浙江多地不同程度受灾。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全省共1028家社会组织、1.7万人次参与转移安置灾民工作,432家社会组织、1.1万人次应急救援受灾群众,1308家社会组织参与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全省社会组织总计投入各类车辆、冲锋舟等救灾装备3400多台(艘),向受灾群众提供救灾物资价值1500余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14日17时,全省各级慈善总会机构积极行动,共接收社会各界捐赠资金5808.20万元,其中省本级1825.69万元、温州市3081.93万元、台州市792.74万元、宁波市106.36万元。

    截至今年6月底,浙江全省登记的社会组织56456个,其中登记认定为救援队伍的有百余支,慈善组织741个,各类慈善组织、社会工作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等社会组织在现场救援、款物捐赠、物资发放、心理抚慰、灾后恢复重建等灾后救助过程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浙江新闻)

    陕西:动员145家省级社会组织组建12个扶贫合力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的重要指示精神,凝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构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今年6月,陕西省民政厅向省级社会组织发起了组建社会组织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合力团的号召,各省级社会组织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至8月12日,145家省级社会组织主动参与扶贫合力团。

    陕西省民政厅将145家社会组织按照区域划分为12个扶贫合力团,每个合力团由10家以上社会组织组成,以“多对一”方式集中帮扶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和牵头包联的洛南县。扶贫合力团将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志愿扶贫、消费扶贫六个领域,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整合社会力量、调动资源和专业技术服务等方面的特长和优势,凝心聚力、聚焦精准,集中力量助力深度贫困县(区)破解脱贫攻坚难题。

    目前,12个合力团已深入帮扶贫困县开展了扶贫调研和初步对接,下一步将根据调研情况制定帮扶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扶贫活动,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目标圆满完成。(据陕西省民政厅)

    江西南昌:280家社会组织两年以上未接受年检

    南昌市民政局于今年3月1日至5月31日对依法注册的全市性社会组织进行了年度检查。8月12日,南昌市民政局发布年检情况公告。

    南昌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南昌慈善总会等155家社会团体检查“合格”,南昌市老年摄影协会、南昌市风筝协会等45家社会团体“基本合格”;江西育华学校、南昌市雷式学校等10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合格”,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南昌市致远双语学校等59家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基本合格”。

    年检情况公告显示,包括南昌市电子学会、南昌市水产学会、南昌市教育基本建设研究会、南昌市法学会等在内的117家社会团体两年以上未年检;包括江右艺术高中、南昌育英中学、江西省私立育才中学、南昌福山书画院等在内的16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两年以上未年检。南昌市民政局责令以上两年以上未年检社会组织于今年9月30日前完成改正,并接受监督检查,否则,逾期将依法予以撤销登记。

    (据《江南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