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呵护最美夕阳红——我国养老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就巡礼
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会议现场

    8月28日,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同意建立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职责任务分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重点工作部门分工方案和各成员单位2019年工作清单。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服务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系统阐明了新时代养老服务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多次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养老服务工作。养老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做好养老服务工作事关民心向背、事关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理解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同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养老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养老服务有效供给不足、服务质量不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依然存在。3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等6个方面提出了28条措施,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文件。当前,部际联席会议的首要任务是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意见》要求,细化政策措施,切实解决养老服务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着重在全方位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和市场机制作用、切实履行政府兜底线保基本职责、大力建设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等五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要求,部际联席会议要积极发挥对全国养老服务工作的统筹协调作用,研究解决养老服务工作重大问题,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不断推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各成员单位要把养老服务工作摆上本部门本系统的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究养老服务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提出政策建议,积极履行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养老服务更好更快发展。

    养老服务部际联席会议21个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民政部相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