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我国民政事业取得了历史性发展和成就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10月11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对第三方机构实施的2018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的初评结论进行审核终评。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主任詹成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办公室汇报了2018年度评估工作总体情况,中国慈善联合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代表汇报了工作情况,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国家能源集团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等参评社会组织做了汇报并现场回答了委员提问。出席的评估委员对参评社会组织的初评结论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以投票表决方式确定了终评结果。会议责成评估委员会办公室尽快将终评结果按程序公示。

    詹成付对2018年度评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于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要管好人、管好活动、管好资金,需要构建一套健全的制度体系,除了年检、执法、抽查等日常监管手段以外,现在看来,评估已经越来越成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慈善法》对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正在研究制定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条例》也对评估做了进一步安排。经过若干年的努力,评估在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丰富社会组织监管方式、引导社会组织发挥作用、优化社会组织结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社会组织评估仍是一项创新工作,还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没有掌握,无论是评估委员会办公室、还是第三方机构、专家队伍都要不断学习,加强调查研究,推动建立更加系统、科学、有效的社会组织评估体系。

    詹成付要求,社会组织负责人要加强对《慈善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熟记于心,认真把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下去,结合法律法规创造性开展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引导社会组织持续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积极作用,最大程度地引导其发挥正能量,为中国特色社会组织发展之路贡献力量。会上,詹成付为评估委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政部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副主任刘忠祥主持会议。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资委、中国科协等有关部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社会组织的18名评估委员参加会议。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