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地方动态
我国将加大社会服务产业人才培养力度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江西:建立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江西省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通知》对江西省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规则、工作要求等作出明确规定。联席会议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等17个成员单位组成,统筹组织协调,细化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协作,总结经验推广,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

    《通知》明确提出,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例会,由总召集人或者总召集人委托人员主持。可以根据工作需要,由总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各成员单位将履行社会组织管理的各项职责、落实联席会议决定事项等情况,及时报告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对社会组织管理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及时研判,主动通报,提出预警,风险防控,防微杜渐。

    (据江西省民政厅)

    云南:省级社会组织2018年年度年检结果出炉

    2019年,云南省民政厅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云南省行业协会条例》《云南省社会组织年度检查暂行办法》等规定,认真开展了省属社会组织2018年年度检查工作,有效地推动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可持续健康发展。

    省级应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1298个,参检1097个,参检率为84.51%;年检结论为合格的978个,占参检总数的89.15%;年检结论为基本合格的89个,占参检总数的8.11%;年检结论为不合格的10个,占参检总数的0.91%;慈善组织年报20个,占参检总数的1.82%。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河北:提升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截至目前,河北全省完成新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22家。其中,新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46家、改扩建76家,新增社区养老服务床位2200余张;各级政府投入1.2亿元(其中省级筹措1340万元),社会资本投入1.46亿元,符合标准的(750平方米以上)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90%以上的城市街道和75%以上的县城。

    培育二星级以上示范养老院289家。各级政府投入1.74亿元、社会资本投入2717万元,完善各类制度3204项,整治消除各类隐患1467个,其中,食品安全隐患413个、消防安全隐患563个、用电用气等其他安全隐患491个,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改造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42家。各级政府投入1.35亿元(其中省级筹措9177万元)改造提升了34家机构的消防设施、更新了13家机构的取暖制冷设备、修缮了26家机构的服务设施,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