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未来合作之路 有分歧但更可期
99公益日,他们索性跳出了“游戏规则”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未来合作之路 有分歧但更可期

    (上接09版)

    中国大病工程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与来自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水滴筹、锐珂集团、友邦保险上海有限公司等机构的代表共同宣读中国大病救助工程倡议书,呼吁更多慈善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实施中国大病救助工程的队伍中,形成广泛的联合。

    宋宏云觉得,商业平台拥有大量用户群体,但与医院间信息却无法打通,这导致平台在救助患者时只能有限核实患者背后的其他信息。

    宋宏云也坦言,自己运营的国家级平台与互联网募捐平台在每年募款额上相差甚远,而救助方式的差别也显而易见。

    互联网平台一年募款几十亿元,国家级募款几千万元。商业机构愿意与院方合作,直接将钱打入医院,基金会更多愿意将钱交给患者。

    互联网平台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双方在商业社会里面的融合度能达到多少?怎么保持公益的纯洁性,在商业社会里面而不被商业绑架?“商业和公益之间如何有效结合,达到多赢,最终让患者受益,需要我们共同探讨。”宋宏云说。

    徐憾憾表示,期待平台间的信息互通机制早日建立,让帮扶更加精准有效,也让资金筹集更加广泛和高效。

    王振耀建议,未来应该建立几个民间和社会合作性质的医疗社工服务体系。第一步实现信息对接,但因涉及隐私又不能简单开放,在需要大病患者求助之时,不公开但又不绝对保密,先建立起这样一套机制。医疗社工今后能够对这些事情进行协调。

    王振耀认为,机构还是得跟医院合作。医院的困难就是患者的困难。院方因患者诊疗经费短缺,怕因先行诊疗后收不回费用,形成压力,这时爱心救助帮到患者也就帮到了医院。”

    “我们可以实验实验、犯点错误、找点矛盾。未来如果政府能够接盘当然是好事,如果不能,大家的爱心就可以来帮忙,让政府、社会、爱心人士间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机制,中国大病救助平台的目标应该是这样。”王振耀说。

    据悉,不久后,中国大病救助工程将与一批社会性机构再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让平台发展驶入“快车道”。

    一张具有中国特色防止因病致贫返贫的安全网正向着未来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