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友爱相伴,快乐校园”项目在京启动
“2019健康九州行”活动
在福建举行
Nuna携手林心如捐助中国听力语言康复中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友爱相伴,快乐校园”项目在京启动

    友爱相伴快乐校园项目签约仪式

    2019年9月26日,好丽友联合世界宣明会共同发起并实施的“友爱相伴,快乐校园”公益项目正式在京签约启动。该项目旨在帮助受助学童及社会公众认识并重视校园欺凌问题,从而促进和谐校园建设,助力孩子们快乐成长。

    随着学校安全意识的提高,防范措施的强化,校园中发生的肢体欺凌现象已不多见,但是通过语言、网络等实施的欺负、侮辱等不良事件还偶有发生。为建立健全防治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长效机制,有效预防中小学生欺凌行为发生,教育部等十一部门印发《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该《方案》明确了教育为先、预防为主、保护为要、法治为基等基本原则。

    2018年以来,各地又陆续出台《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的实施办法(试行)》,全社会空前关注。在此情况下,好丽友联手世界宣明会于开学季推出该项目,正是对上述《方案》及《办法》的积极响应。

    “友爱相伴,快乐校园”公益项目将聚焦校园安全现状,面向校内、校外两个群体,通过教育宣导、主题竞赛、行业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提升家庭、学校乃至全社会积极预防和自觉反对校园欺凌的意识,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尽心出力。

    据悉,好丽友将出资72万余元,在广东、广西、江西等地36所学校推广阳光校园课程,围绕“【友】话好说”“【友】爱同行”“爱【友】行动”等主题,逐步深化青少年对校园欺凌现象的理解,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

    此外,项目还将面向受助学校发起“我的好朋友”主题活动,征集并评选学生间表达友谊的优秀绘画、诗歌等作品,引导并鼓励积极向上的同学关系。未来,好丽友和宣明会还将举办主题论坛,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学校、家长等相关方参与,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据悉,该项目将在越南、韩国等地同步开展。

    中国好丽友总经理李揆洪表示,关注青少年健康发展是好丽友社会责任活动的重要领域。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好丽友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产品,积极参与儿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与此同时,好丽友愿意以此为契机,携手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进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