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准提
   第16版: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地方动态
社会组织扶贫宣传
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举行
民政部举办
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示范培训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准提

第16版
2019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

新闻内容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社会组织扶贫宣传
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在京举行

    11月8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北京举办了2019年社会组织扶贫宣传暨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来自260家社会组织的新闻发言人参加了培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社会组织管理局介绍了2019年社会组织新闻宣传工作基本情况和2020年初步工作安排,要求广大社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社会组织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提出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带头坚定理想信念;要拥抱时代,守正创新,传播社会组织好故事;要激浊扬清,引导舆论,彰显社会组织正能量。

    培训班注重政策与理论相结合、专业化与大众化携手,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有关政策;围绕“社会组织扶贫宣传和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主题,安排了丰富翔实、层次鲜明的授课内容。培训班既有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也有社会组织开展脱贫攻坚经验交流;既有社会组织领域宣传平台综合情况介绍,也有其他媒体成功运营经验的分享。共青团中央新媒体中心、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社、字节跳动、晋商行科技的有关专家老师,进行了精心授课。中国矿业联合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等四家社会组织,代表“全国社会组织宣传伙伴计划”参与机构,交流了新闻宣传、发言人制度建设等方面工作经验。培训班还就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国社会组织融媒体平台和《中国社会组织》杂志的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并为学员发放了结业证书和《社会组织新闻发言人工作指南》图书。

    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安排合理,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政策规定,对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必将有力促进今后工作,更加激发社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