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特别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FESCO助力残疾人脱贫增收
重庆南岸启动
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
启动“助力新生”肺癌患者治疗救助金公益项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特别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重庆南岸启动
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

    “可回收物废纸、塑料、玻璃……”2019年11月30日,在重庆南岸区南山街道涂山湖公园,居民们与几名环保志愿者正在玩垃圾分类大灌篮游戏,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当天,由南岸区生态环境局主办,南山街道办事处、南岸区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和渝中区巴渝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的“南岸区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项目”在此正式启动,通过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环保普法、生活方式绿色化等内容,深入开展环保知识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助力乡村生态振兴。

    据了解,南岸区被列为重庆乡村生态振兴试验示范区以来,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开展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通过丰富有趣的环保活动、走村入户润物细无声的宣传增强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培养公众抵制环境污染,养成绿色环保的生产生活习惯,推动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从而实现乡村振兴。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将唱歌、朗诵、普法宣讲等形式穿插在一起,以接地气的方式为过往群众演绎绿色环保小常识,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行动中来。活动现场还有老少皆宜的环保嘉年华,环保知识问答、河道清理大作战、绿行棋、垃圾分类掷飞镖等环保互动体验游戏深受大家的喜爱,游戏前都排起了长队,玩得不亦乐乎。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分为小组,走进南山街道13个村社深入开展环保宣传,向村民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生态文明宣传“十进”系列微读本(乡村版)》、环保小礼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访谈、环境科普教育等活动来加强每位村民的环保意识。

    据悉,本次乡村生态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在2019年11月30日至2020年1月15日期间进行,后续还将不断总结经验,走进南岸区迎龙镇、广阳镇、峡口镇、长生桥镇、涂山镇、鸡冠石镇6个乡镇开展覆盖性的乡村生态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升村民生态环境保护公众参与能力。(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