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创基金5周年发布全新使命愿景
企业家普遍存在代际沟通问题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设计向善 共创未来
创基金5周年发布全新使命愿景

    创基金新任执行理事长邱德光宣布基金会新的使命愿景

    “设计向善,共创未来!”这是在刚刚谢幕的深圳市创想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创基金”)5周年慈善之夜上,由该中国设计界第一家自发性公益基金会正式发布的全新使命,“人人都是设计师”的美好愿景被同时“官宣”。

    2019年12月10日,近百位企业家、专家学者、设计师、媒体人、志愿者代表,与创基金在深圳重温过去5年的设计公益时光,为未来蓄力赋能。

    以数据和人心为尺度

    “40年前,改革开放的第一声春雷在这里打响。5年前,创基金在深圳成立,设计公益的生命线,也从此开始。”创基金秘书长秦丹枫代表基金会,郑重地交上了一份5周年公益成绩单。

    5年间,创基金自主运作了2个品牌活动、3个系列公益项目,资助31个项目落地生长,公益支出达30,761,344.45元,足迹跨越海峡两岸与海内外,持续助力中国设计行业发展。基金会集结了233位以青年设计师为主体的志愿者,得到了38位专家顾问的点津指导、78家企业和爱心人士的解囊支持以及92家媒体的报道传播。

    除荣膺17项公益奖、行业推动奖外,创基金在不久前还获得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4A级,印证了基金会管理运作的规范性和透明度。

    耕耘梦想,五度春秋,一个漫长事业的初创期,决非以一己之力一蹴而就。捐赠企业、专家顾问、设计师、公益人、受益人、志愿者、媒体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寻梦与追梦的故事,这些故事与创基金的公益之路逐渐连接、交织,编织成一个设计公益生态的雏形,并在不断成长、繁盛。

    凭信任和参与前行

    听到众位分享人表达的支持、感激、期望和祝福,创基金2017-2019年度执行理事长梁建国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所有参与者致以深情谢意:“5年来,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参与,没有彼此的相信和包容,创基金走不到现在。”

    为表诚挚感谢,创基金理事特为专家顾问、媒体、志愿者、捐赠企业代表颁发创想白兰奖、创想朱瑾奖、创想青藤奖、创想翠竹奖、创想金桔奖、创想银杏奖。正因为有这些越来越多的公益同行者,设计公益生态才越发生机盎然。

    人人都是设计师

    在众人见证下,创基金理事邱德光接过象征着执行理事长重任的“小燕子”水晶杯,就职2020年度执行理事长,并发表任职感言。

    “我过完年就70岁了。以前人说,70古来稀,但是现在,70才正开始。我因为创基金这个平台,重新开始我的人生!”他徐徐而坚定地说。

    在就任仪式上,邱德光发布了创基金全新使命——“设计向善,共创未来”,并代表创基金首度宣布基金会愿景——“人人都是设计师”。

    为什么要提出“人人都是设计师”?邱德光表示,在一切皆可被设计的时代,创基金相信,人人都是设计师。“我很荣幸,也很高兴,希望在坐的以及未能在现场的所有朋友,可以与我们一起共创未来,把公益之路做得更深入,共生共荣。”他表示。(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