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公告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助残扶残,太阳雨“爱心暖冬”
卡塔尔航空再捐资广元希望小学50万元
3万物种被列入禁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公告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1月2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履行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承诺
卡塔尔航空再捐资广元希望小学50万元

    近日,卡塔尔航空签署捐赠协议,宣布将捐资50万元,继续帮助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卡塔尔航空是2008年汶川地震后,首家在四川捐建希望小学的外籍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中东籍航空公司。

    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位于四川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于2010年6月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在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迎来建校十周年、希望工程迎来30周年之际,新捐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生们在未来将继续得到更多的教育资源。卡塔尔航空新捐助的资金将用于修建全新的“卡塔尔航空多媒体教室”“卡塔尔航空希望工程音乐舞蹈教室”,并为三至六年级的学生配置多媒体电子教学平台,部分资金还将被用于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交流活动,助力莘莘学子们的求学之梦。

    卡塔尔航空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万表示,新捐资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卡塔尔航空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的最初承诺。“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为学生以及他们的家庭提供阳光向上的环境,促进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加强社区的关怀。从最初加入希望工程,到见证卡塔尔航空小学蒸蒸日上的办学发展、为越来越多学生提供追梦的机会,我们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马万说,“在未来,我们将继续履行回馈中国市场的企业承诺,为中国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创造教育机会,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光明的未来”。

    据了解,早在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时,卡塔尔航空援建了四川省广元市元坝区卫子镇卡塔尔航空希望小学,帮助灾区学生重返校园。该学校的落成,让卡塔尔航空成为了首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支持希望工程公益事业的中东籍航空公司。10多年来,卡塔尔航空持续关注着这所学校发展。

    在国际平台上,卡塔尔航空还大力支持“Education Above All Foundation”(教育至上基金会)发起的“Educate A Child”(教育儿童计划),其旨在大幅减少全世界被剥夺基础教育权利的儿童数量。这项计划的发起人是卡塔尔王妃谢赫·莫扎·宾特·纳赛尔殿下。

    卡塔尔航空于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开辟了多哈—上海首条中国航线。目前,卡塔尔航空每周提供45班自中国7个门户城市往返多哈的航班服务,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杭州、重庆、成都及香港。

    卡塔尔航空是一家屡获殊荣的航空公司,在2019年世界航空大奖评选中,被国际航空运输评级机构Skytrax评为“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在此次Skytrax的评选中,卡塔尔航空还凭借其专利产品Qsuite空中套房赢得了“全球最佳商务舱”和“全球最佳商务舱座椅”奖项。此外,卡塔尔航空还被颁发了“中东最佳航空公司”称号。(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