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新闻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禁养后,贫困地区野生动物养殖特色产业怎么办?
官方回应
聚焦野生动物保护法修改三大看点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新闻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3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禁养后,贫困地区野生动物养殖特色产业怎么办?
官方回应

    3月1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永富介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野生动物限养、禁养后,贫困地区特色养殖怎么办?刘永富指出,在农村,有的把野生动物养殖、销售作为特色产业来发展,但没有达到支柱产业的水平,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帮助、转产,不会对脱贫攻坚产生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不会对完成任务产生大的影响。

    刘永富表示:“对野生动物限养、禁养,特别是滥食,以前有法律的规定,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又作出了《决定》。在农村,有的把野生动物养殖、销售作为特色产业来发展,这种情况是有的,但不是支柱产业,没有达到这个水平,但是它确实是作为特色产业来培养,有些村投资几十万、上百万,但这个养殖都没有规模化,具体的数字确实没有统计。”

    “《决定》生效后,有关部门正在制定详细的目录,明确哪些不能养,哪些可以养。不管是什么情况,我们最后一定要做到保证《决定》的贯彻落实,法律的贯彻落实,要转变陈规陋习。对这些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转的转,造成损失的,我们通过多种形式给予帮助、转产,搞一些替代的产业,可以做的一些产业。总的来讲,不会对脱贫攻坚产生太大的影响,特别是不会对完成任务产生大的影响。”刘永富说。

    (据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