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地方动态
天津:志愿服务可换积分
第十七届(2020)慈善榜开始征集数据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地方动态

    安徽:“百社进百村”活动启动

    为进一步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安徽省民政厅党组研究决定,组织开展全省社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百社进百村”活动。

    即组织动员100家左右社会组织(其中省本级80余家、市本级20余家),与100个左右深度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而带动其它社会组织,共同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帮扶途径包括产业帮扶、就业培训、消费扶贫、公益扶贫、信息服务等。

    参与的社会组织依据自身条件,秉持自愿原则,与贫困村结对帮扶,根据结对村资源禀赋、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以及社会组织自身条件等实际情况,因村施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帮助结对村实现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各帮扶社会组织要从投资少、见效快的措施和项目入手,每季度至少坚持到结对村一次,抓好帮扶计划落实。

    (据民政部网站)

    山东:启动“孤儿健康关爱行动”

    山东省民政厅决定今年在全省实施“孤儿健康关爱行动”,通过组织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开展结对帮扶、安排治疗康复、加强精神关怀等措施,提升孤儿医疗康复和关爱服务水平。

    2020年9月底前,对2020年在保的0-18周岁的孤儿和孤儿年满18周岁后仍在校就读的人员,本着自愿的原则组织全面健康体检。体检完成后,为全部孤儿建立健康档案,精准掌握孤儿健康状况。

    对在体检中发现患有疾病或残疾的孤儿,根据孤儿需求,及时安排治疗或康复。对社会散居孤儿,按照“一对一”形式,安排结对帮扶健康医生,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对接,结对时间原则上为2年。结对帮扶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为孤儿提供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慢性病管理等关爱服务。(据民政部网站)

    贵州:第一季度民政事业费支出31.47亿元

    4月20日,贵州省民政厅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民政事业统计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3月,贵州省民政事业费累计支出31.4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78%,其中:社会福利支出2.16亿元,社会救助支出26.20亿元,临时救助支出1.21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全省民政领域提供住宿的社会服务机构(包括养老机构、精神疾病服务机构、儿童福利和救助机构、其他提供住宿机构等)为1042个,提供住宿的总床位为87242张;全省民政领域不提供住宿的社会服务机构和设施(包括为居民提供社区服务、儿童收养与救助、为生活困难群众提供救助服务等)23636个。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