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新闻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不断开拓纵深的快手抗疫立体图景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新闻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20年04月2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体坛天团连线市长为湖北“带货”的背后
不断开拓纵深的快手抗疫立体图景

    张继科连麦利川市副市长钱鹏推介利川红茶

    4月22日8时,8位特殊的“金牌带货官”在快手直播平台掀起了一波顶级流量——两个小时内,1900万人次涌入直播间、132万人次互动。

    韩乔生、张继科、潘晓婷、陈一冰、李景亮、刘语熙等体坛大咖互相PK,并连麦恩施、利川两地副市长及数名快手红人,使出浑身解数,倾情“带货”。

    “带货”直播高光时刻

    8时10分刚过,张继科的直播间里迎来了第一个高潮——他连麦利川市副市长钱鹏,二人携手重点推介利川红茶。钱鹏表示:“因为疫情原因,湖北部分地区农产品出现滞销,我们也希望借助快手,帮茶农们把一年的辛苦变现。”

    另一个直播间内,体育解说名嘴韩乔生则与恩施市副市长杨凯军连线,后者热情推销恩施当地的土特产以及恩施大峡谷等旅游景点,并立马承诺抽取10名幸运“老铁”与韩乔生一道免费共游恩施风景。

    两个小时内,“大嘴”韩乔生、“人气球王”张继科、“九球天后”潘晓婷、体操冠军陈一冰、UFC格斗选手李景亮、知名体育主持人刘语熙互相连麦PK,体育大咖们各出奇招,激起屏幕另一头“老铁”们的购买欲。

    为了助力“带货”,张继科和潘晓婷更是分别当场许诺送出自己的签名球拍、球杆。

    两小时中,1900万人次涌入直播间、产生132万人次互动,17款湖北特色产品被疯狂抢购。

    为何同时选择快手?

    4月22日助力湖北复苏的“带货”直播声势浩大,但仅仅是快手近来众多吸引眼球的“带货”名场面中的一幕。

    4月12日,央视主持人欧阳夏丹在央视新闻快手直播间联合演员王祖蓝、郑爽、蔡明以及十堰市副市长王晓和快手一众“带货”达人,推介热干面、汉口二厂汽水、卧龙锅巴等一系列湖北商品,当晚共销售6100万元。

    不仅如此,在各个垂直领域,快手都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直播+”的方式助力线上复工。

    为何快手能够先人一步,受到各路名人和各行业的青睐?

    其一,2019年,有2.5亿人在快手平台发布短视频作品,平台累计点赞量超过3500亿次,2020年初其DAU(日活跃用户数量)更突破3亿。巨大的用户群体加之快手不断打造的电商闭环,使得“短视频+直播”在快手平台已具备商业基础设施的特征,并不断显示出与各垂直行业加速融合之势。

    其二,新冠肺炎疫情甫一暴发,快手就第一时间组建团队,探讨如何发挥“短视频+直播”的技术优势,服务于复工复产。

    其三,针对湖北地区,快手推出“快人一步,助力湖北重启”计划,并推出4项助力湖北商家的专享绿色通道。

    快手抗疫立体图景

    回看抗疫初期至今的日子里,快手有针对性地部署实施了一系列举措。

    1月,快手向武汉市政府捐赠1亿元,在互联网行业中起到了带头示范效应。

    1月20日至31日的十余天内,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三大央媒与湖北日报、东方卫视等区域媒体,在快手上进行了近200场疫情直播,累计收获10亿人次观看量。1月31日晚7时,央视《新闻联播》开始在快手上常态化直播,同步输出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快手还上线新冠肺炎防治频道,实时更新相关资讯。

    针对寻医问诊的用户,快手在春节期间引入近百家三甲医院和医生官方及个人账号,覆盖全国24个省市,实现了线上的问诊分流。1月30日,快手又联合中国政府网、健康中国,在平台上线全国发热门诊定点查询功能,同时协同微医生、好大夫在线等7家第三方机构开通在线问诊。

    针对学生群体,快手上线“停课不停学”“在家学习”专区,推出包括学前、K12、职业教育等在内的免费内容。

    针对农户群体,快手第一时间批量上线农技类课程,并发布“春耕计划”,对农技类短视频给予5亿流量助推扶持。2月9日开始,快手电商对带有携手助农标签的生鲜果蔬类电商短视频予以流量倾斜。

    3月3日开始,来自河北、广西、山东、河南等多个地区的11位副县长等县领导在快手披挂上阵,这也是疫情中各地领导干部直播“带货”的发端。

    从第一时间捐赠到疫情防控信息聚合,到为各垂直领域赋能,再到引领“带货”直播浪潮,快手以庞大的用户群体为基础,依赖技术优势,协同多方迅速响应,并在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有针对性地服务各类群体需求,持续探寻自身服务社群的能力,打造出了一幅不断拓展纵深的抗疫立体图景。(高文兴)